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86|回复: 10

[生活] 氦气未来会不会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2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供需紧平衡,需求弹性较低,美国产能占接近半壁江山,卡塔尔俄罗斯产能也有不确定因素(军事打击风险),国内替代,如国产氦气,零氦冷源等进展可以说迅速,但短期内显然无法完全替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围观群里老哥聊天,国内医用氦气都便宜了1/3,你这个拿来的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10-12 09:49
昨天围观群里老哥聊天,国内医用氦气都便宜了1/3,你这个拿来的数据

我只是觉得氦气供应的三个大国都有些微妙。美国就不用说了,俄罗斯国内和筛子一样,战略轰炸机都能被人偷,卡塔尔前不久被以色列炸了使馆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为了结论去寻找证据,会亏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氦气主要是技术性缺,换句话说以后要是回收技术成熟,价格很可能涨不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10-12 09:56
目前氦气主要是技术性缺,换句话说以后要是回收技术成熟,价格很可能涨不上来。 ...

这玩意现在是国内重点吧,上个类似帖子我记得国内四川天然气提取,内蒙煤层气提取都在路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照这么说俄罗斯还能卡美国脖子,现在世界上剩的钚也不多了,只有俄有库存。航天的同位素发电机必须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克兰要打到莫斯科了吗

整天偷这偷那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目前市场反应稳定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5-10-12 04:52
照这么说俄罗斯还能卡美国脖子,现在世界上剩的钚也不多了,只有俄有库存。航天的同位素发电机必须用。 ...

老美说是在开发以镅241为能源的斯特林发电机

http://www.globaltechmap.com/document/view?id=48225

笑点:镅的学名叫Americium,肥肠政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核聚变好了副产物就是氦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6 , Processed in 0.0401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