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56|回复: 18

[载具] 明年新能源购置税新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9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基本上绿牌还是免购置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浴盐丁真 发表于 2025-10-9 19:34
也就是说基本上绿牌还是免购置税的

那可不是的,明年购置税没有全免了,只有减半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专业了,看不懂,等坛友解读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没啥大区别
唯一受影响的是迪子那些55km的插混 加点电池就是小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浴盐丁真 发表于 2025-10-9 19:34
也就是说基本上绿牌还是免购置税的

购置税减半,减免额上限15000元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9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cxc666 发表于 2025-10-9 22:27
有一家订单排到明年的,毛利率巨高的至今没说给客户补贴购置税,其他家不管订单有没有到都说会全额补贴

— ...

那不就是我真有一头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20箱油表示无所谓了,老老实实油车,来回一次加满油+日常偶尔开销,有时候一停就是两个月不适合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xc666 发表于 2025-10-9 22:27
有一家订单排到明年的,毛利率巨高的至今没说给客户补贴购置税,其他家不管订单有没有到都说会全额补贴

— ...

这家还给排队的顾客送价格129的塑料车模呢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碧池团团子 发表于 2025-10-10 00:05
一年20箱油表示无所谓了,老老实实油车,来回一次加满油+日常偶尔开销,有时候一停就是两个月不适合电车 ...

一停两月不适合买任何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业部 发表于 2025-10-10 07:31
一停两月不适合买任何车

20箱油正常情况啊,我通常情况下也就70l多点,放大油箱车子就一箱,节假日多些,一年也要接近1万公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买 我不买 下月政策酒会挑(我也没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小萌 发表于 2025-10-9 19:57
那可不是的,明年购置税没有全免了,只有减半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 ...

卡卡 该换新tesla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0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年1wKM 让AI帮我算了一下成本 换电车还是值得的
可惜油车卖不上价 现在汽车省补也等同于没了 我看还是凑合开吧
(新能源在路边开空调等人真的很爽aaaa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uanwu_lei 发表于 2025-10-9 21:32
你这种情况适合打个萝卜快跑

也得要有啊,一来,出门基本上自行车或者地铁,远门大概率就是进山或者回家,二来,回家大概率单程150+公里还跨了两个市,不合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来说就是大部分新能源车明年购置税30W以内按5%交,30W以上部分按10%交,混动增程车型纯电续航低于100KM的按10%交,增程基本还好,现在都是大电池增程了,主要是BYD和吉利都有100KM以下的混动车型,而且这些都是走量车型,经销商手上可能会有大量库存,必须在年前清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还会不会继续免的政策不到最后一天不会出来的,这才十月中,提前出政策剩下这两个月车企要崩多少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6 , Processed in 0.10201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