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4|回复: 33

[欢乐] 原来上世纪60年代,500日元算是一笔不小的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9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寂静岭f》女主对咲子向她借了500日元不还念念不忘,俺就这么点钱寻思至于吗?


结果一查60年代500日元购买了相当于今天3000日元了,中学生来看绝对不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以为这是个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看过机器猫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小丸子春游还是秋游来着,她妈妈给她200日元让她买第二天要吃的东西,应该是在70年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元大幅度贬值是80年代广场协定之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那个年代的漫画就知道了,比如手冢和藤子不二雄的早期作品,几百日元那个时候还是挺值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看机器猫,大雄的压岁钱就能收到万元大钞了,这是70年代还是80年代的版本?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哥斯拉-1里,男主找了个清理水雷的要命工作,那边给了一笔3000日元的安家费,男女主两人说不少钱了,大概就是二战后不久吧?所以日元是一下子贬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信小时候因为5毛钱被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看机器猫,回到了百多年前,日常生活交易中用的都是5日圆、10日圆这种面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丸子里边是不是提到过一间房500万来着,那时候狂犬病还没被消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野比过年压岁钱拿了1万日元高兴的夜不能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opp 发表于 2025-10-9 11:08
70年代就开始大幅度通胀了

所以啊,60年代500日元真不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90年代500元能在广州买一个方,现在要5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哆啦A梦有一集用道具让大熊他爸给大熊发了10万日元当压岁钱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常见 桥段 “明天郊游零食花费300日元”“老师,香蕉算零食吗” 时的300是70年代后还是前?前的话感觉也是巨款了,后的话通货膨胀感觉又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以前看斗牌传说,弹幕很喜欢发现在发以前的多少相当于现在的多少(十倍),很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5-10-9 11:10
看哥斯拉-1里,男主找了个清理水雷的要命工作,那边给了一笔3000日元的安家费,男女主两人说不少钱了,大概 ...

我就记得有个啥收入倍增计划 ,但忘记啥时候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隰有苌楚 发表于 2025-10-9 11:21
小丸子里边是不是提到过一间房500万来着,那时候狂犬病还没被消灭

虽然。。但是。。。狂犬病现在也没被消灭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场颠佬 发表于 2025-10-9 12:24
想起以前看斗牌传说,弹幕很喜欢发现在发以前的多少相当于现在的多少(十倍),很乐 ...

我也以为是福本伸行常用的10倍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rsi 发表于 2025-10-9 11:06
看看那个年代的漫画就知道了,比如手冢和藤子不二雄的早期作品,几百日元那个时候还是挺值钱的 ...

更早点1日元还等于1美金呢,分和厘都是可使用的货币单位

—— 来自 vivo V243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Yinacona 发表于 2025-10-9 11:32
动画常见 桥段 “明天郊游零食花费300日元”“老师,香蕉算零食吗” 时的300是70年代后还是前?前的话感觉 ...

从粗点心店一般10-50日元的单价来看,能买6-10个零食也算不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年代的街机是100日元一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看江户川乱步,有一篇是对老人的1万日元积蓄起了歹念杀人越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少呀,大雄一次的零花钱还不到100日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那些描写战后的日本漫画,赌钱掏出来的是一堆1日元的纸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兩天有個五十來歲的人老師說她不到20歲的時候去一次錢湯是50日圓,現在去一次是550日圓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还是金本位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来看周可儿去第一次去千早那边回来后老板才给了5000円真的是够惨

—— 来自 HUAWEI JER-AN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元当时和美元是固定汇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投降前 日元更值钱
记得海军少尉一个月才70日元
山本56也才550日元一个月(所以要公费才能去的起料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9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500日元的消费能力也很强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40 , Processed in 0.12302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