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0|回复: 28

[美食] 广式月饼什么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人说广式月饼已经结合了西点工艺,和传统月饼不一样了,可我搜出来的广式月饼都是那种最常见的月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以前,一块广式月饼发出的气味让我恶心的想吐。那个似乎是什么酒店生产的高级货,因为上面写着“广酒贡月”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人表示不如苏联月饼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长大的表示那种酥皮芋头馅的潮式月饼不错,不太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6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广式月饼就是最常见的月饼吧,另外在广东的月饼里我最喜欢陈皮豆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点工艺那是苏式月饼和冰淇淋月饼啦
广式或者说港式比较新派的是冰皮月饼,但算是和果子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奶黄月饼好像也是吧,饼皮的配方类似曲奇,馅的配方类似卡仕达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皮月饼是月饼的话,糯米糍也是月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吃五仁,传统豆沙、莲蓉月饼按现代人标准就是垃圾食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都改得失去原本特征了,该不该叫广式都是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地方不清楚,上海说广式月饼通常就指代传统月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地方提到传统月饼大部分时候是说苏式月经、鲜肉月饼这类工艺和馅料比较中式糕点的月饼。广式月饼的做法可能是受过西式糕点工艺影响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皮算广式吗,还有那种边吃边掉渣的算广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式耐储,口感能保持很久甚至反油了更香,苏式放一周口感就变差了,酥皮开始粘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d 发表于 2025-10-6 07:33
冰皮月饼是月饼的话,糯米糍也是月饼

鲜肉月饼也能算月饼,所以烤包子也是月饼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传统点的广式月饼可能饼皮有点特别?毕竟里面也是莲蓉咸蛋这些,便宜的也有放豆泥(黄豆泥,这个词一般也有说别人水准质量差的意思)的。

不过广式五仁倒是还可以,尤其是一些大酒店的出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很喜欢广式月饼的 薄皮大馅  比如同样是豆沙

广式皮太薄,馅太多,而且感觉很油。

老家的传统豆沙月饼我感觉皮和馅一比一吧,烤出来因为有一层足够厚的外皮,口感很酥,馅料适中,也不会一抓一手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式月饼是什么要看风向是什么。如果帖子的主流风向是批判广式月饼难吃,那么广东人就会站出来否认一切广式月饼是广式月饼,表示只有他姑妈的舅舅的姨母的楼下的小店里做的蛋黄莲蓉月饼才是正宗广式月饼,你们说的广式月饼是北佬瞎做出来的跟广东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帖子的主流风向是说某月饼值得一吃的,那么桃山皮可以是改良广式月饼,冰皮可以是创新广式月饼,冰淇淋月饼可以是魔改广式月饼。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表就是你最常见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年不吃这玩意了,甜口太腻,以前家里最常见是广州酒家的,现在月饼盒还装着东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出炉的酥皮月饼最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小喜欢吃广式月饼皮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黄白莲蓉,每次我都只能扔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肉月饼天下第一,谁赞成,谁赞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卡龙是月饼的巅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这种一年吃不了几口的东西也没必要每次说到就来批判重糖重油、不符合现代人健康什么的
然后对于老潮汕人潮汕酥皮朥饼永远是第一、近两年一些创新的馅比如老香黄馅的也很好吃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传统广式的话几个老牌子的还是不错的比如广州酒家和元朗,然后美心的流心前几年吃还算惊艳现在吃多了也没意思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7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6 , Processed in 0.0882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