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05|回复: 23

[生活] 荧光灯和树典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4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身为副理事长,我反对这个做法”
为了能唬住“管理组合”也就是业主委员会的正理事长,
我故意用反对海自预算方案的陆自官员的口气说出了这句话
但很明显我失败了
一是因为我没见过反对海自预算方案的陆自官员,
二是因为精神状态不好——我是一大早坐电车赶过来开会的

每月第一个周六是开管理组合会议的日子,时间是十点
我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了副理事长,每次都要出席的
一般来说,为了不迟到,我前一天不会在公司附近的出租屋过夜,而是坐电车回家
第二天早上看完奥特曼,刷个牙洗个脸就能悠哉游哉走去集会所了

但昨晚出了点意外——妈的有人在北总线卧轨自杀了
好死不死周五晚上卧轨,影响资本主义结束一周的劳作回家休息,真是死也无益人
你想死周一到周四早高峰死行不行
总之被这么一死,我也只好返回出租屋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坐电车去集会所
一晚上过去了,总不见得这卧轨的事还没处理好吧。

当然,我也可以找个借口不去开会,就说去看病。
本届理事会成立后已经病死了两个,
所以虽然我年纪轻轻,但请假看病,肯定能得到理解的罢

可是这次开会我不能缺席,提前得到议案的我要阻止理事长的作死行为

这事情说来话长
但核心很简单——集会所换了荧光灯

把集会所的荧光灯换成LED灯,原本是上一届理事会就商定的事项
但这届理事会操作的时候出了差异
什么差异呢,就是钱不对
集会所换荧光灯,还不能自己换,要外面联系公司上门换

上一届的时候报价是连灯带施工五万多日元,
可是直到换届为止都没实施
到了新一届,新理事长去找人重新报价,老板以物价上涨为由,提价到6万

啊物价上涨
拿这个当理由,还真的没话可说
毕竟日本现在除了打工人的工资,什么都在涨
不要以为只有大米贵了,糯米也贵了
每年这时候都要搞点日本人过年用的“镜饼”去卖给台湾人满足他们仿效的需求的,
今年拿到供应商报价我都傻了,涨幅50%的都有
其他的副食品、日用品、饮料什么什么,也疯涨
我法律不熟,但我觉得现在要是还有什么中介跟你说在日本“一千日元能买这么多东西”,
可以当场当现行诈骗犯扭送公安机关

既然这个理由名正言顺堂而皇之,那就只好答应,
然后在8月的时候完成了施工
完工后,就发了个告示,说集会所的灯换好了,花了6万怎么怎么
问题就在这告示上
画蛇添足的理事长,把“上一届报价是5万多但重新报价是6万所以按6万算”什么的都写了上去
前任理事长就有意见了,很快就提出了异议

他说五万多的报价是他找老板谈妥的,有当时的短消息为证,为什么要重新报价呢
又说,7月就换荧光灯的话,肯定还能维持原价
接着他又要求,新理事长为此公开向他谢罪
最后又说,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将考虑“其他方式”

这些话,他既不是当面口头说的,也不是发电子邮件
而是在纸上手写,然后投进了业委会的信箱
估计还是三等分对折后装在一个上书“理事长殿”的信封里投函的
虽说是手写,但措辞却很正式,左上是“致理事长殿”,文中还用了“贵兄”这个词
我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看到“贵兄”这个词
“贵样”是骂人的
“贵方”“贵女”的普通的“你”也就是“啊哪哒”
“贵殿”是公文时的“您”
“贵兄”就是个人对个人写信但又要显得正式时用的“您”
那如果收信人是女的,是不是要写“贵姐”呢?
不,女的就是“贵女”。
严格来说“贵殿”也只能用来称呼男性,但现在企业里都不管了

除了这个“贵兄”,另一个让我在意的是右上角——他用手写写了“CC各理事”
这可是一封手写的信,他要怎么CC啊
怎么CC?
就是收到信的现任理事长自己去复印,然后连同这个月开会的四个议案,一起放到业委会成员的邮箱里

前理事长的这封信的确有些可笑
但现任理事长的回应方案,就是本次四个议案的第一个,也让我眼前一黑——
首先,他要贴大字报,把前理事长的那封信登上去
然后再写报价和装灯的前因后果
最后他要写一段文字警告前理事长再胡搅蛮缠就要报警了

至于么?

才多大点事就贴大字报啊?
你不贴倒好,你一贴,谁都知道你们两个有矛盾了
能私下解决先私下谈呗
不公开,两边都有回旋的余地
你一公开,等于两边都没了退路
而且还让整个小区都知道了这届业委会和上一届不和,以后要怎么开展工作?
别的不说,就那几家拖欠物业费的,你以后去收,他就能说“等你们和上一届争完了再说”
报警,报警又不能把他抓了枪毙,他以后该闹还得闹不是么
不如先私下跟他谈,一边谈一边拖延时间
你可以贴告示,但别把事情说那么详细,更不能把原来的信件也贴上去
你就说,啊关于换荧光灯的事,收到了部分居民的疑问,目前正在确认,请有问题的居民稍等
不就好了吗

“H桑说的有道理,我有50%同意”

50%你妹啊

“但是第四条议案怎么办?这两条是关联的”

什么?第四条议案?关联的?

我重新看了一下手里的议案书
第一条,就是荧光灯问题要不要贴大字报
第二条,呼吁打扫卫生的时候洒水不要洒到邻居门口
第三条,每栋楼下面的储物仓库的门年久失修
第四条,取消“古文书学习会”的活动许可

啥?古文书学习会?啥时候有的?
所谓的古文书学习会,就是日本地方上搞的兴趣班,
把地方上收藏的古文书——大部分是江户时代的乡士藩士的文稿——的原件或复印件拿出来,
指着上面的用草书写的中国人看不懂日本人不明白的汉文讲解
这种活动在传承乡土历史文化方面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过“古文书学习会”?还和换荧光灯有关系?
一问才知道,原来也是前任理事长,在没有经过理事会表决的情况下,把集会所借给了一处“古文书学习会”,定期开展活动,收取租借费
这租场地的费用倒没有进私人腰包,是入账的
而现在新官上任,看这流程不合规,就决定中止和学习会的合作
这本来也没错
时候要贴告示,这也没错
在告示里写上“中止的理由是前任不按规定出借场地”——这不没事找事吗
你荧光灯的事都没搞定,还添事?
啊我知道了,你和前理事长是不是有私人恩怨啊

先贴大字报声明换荧光灯的事我们这届没错
再拿学习会的事“追击”,让前理事长彻底陷入被动
这就是现任理事长的如意算盘
然而大字报被我否定了,单一个学习会的事对前理事长构不成伤害,反而会适得其反,让事情变得更复杂
那怎么办?就别办啊

不是,我说这古文书学习会,有收到过居民投诉扰民之类的吗?
“没有”
这学习会的存在,有被居民广泛认知吗?
“大概没有”
那停了就停了呗,至于特意发条公告吗?
“可居民有知情权啊”
我……
“在业主总会上,我以新任理事长的身份表过态,要杜绝本地小规矩凌驾于大规则上的情况,所以这件事必须广而告之”
那也不急吧?反正就是个小透明的兴趣班。你等荧光灯的事解决了再对付这件事呗。
“但是居民的知情权……”
那就单单写学习会停办不就好了,要那么多理由干嘛

“前理事长的事,无视不就好了嘛”一个白发老头发表了他的意见
接着,一直在刷手游的会计和别的几个老大妈也少见地表示不应该过多和前任理事长纠缠

“好吧,关于荧光灯和古文书学习会的事,就算是否决——不,是‘重新审视’。那就散会吧。H桑你留一下。”

唉?我?留下来?

其他人走后,我面前被摆上了一堆纸
拿起一看,是各类需要传阅盖章的文件
有通知事项,也有居民的申请书
身为副理事长,这些都是要确认然后盖章或签字的
照理来说,这些文件都会即时塞我信箱里,我处理完再交给理事长
但我工作日都住公司附近,只有周末才回去,久而久之,就拖了一大堆图章没有盖

好家伙,甚至还有八月份就提交了的装空调的申请,卡在了我这里
今年夏天不是一般地热,这人不会因为我不盖章批准而无法装空调而热死吧
不过想想也不可能,规矩是死的,人是可以死也可以活的呀
再说,我刚搬进来的时候安装空调也没提交过申请,也不见人找上门说这个说那个

我说,我平时不住小区,处理事情不方便,要不我这个副理事长不当,您另请高明吧?
“不至于不至于,今后我们换个方法,紧急的文件呢,用邮件发你,你同意不同意回个信,图章以后再补嘛”
这样可以吗?
“而且啊,现在的年轻人,都用自己平时工作忙当借口,不肯参加业委会。有你在,不正能体现,工作再忙也能干业委会吗?”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DFPMTS + 1
蒜苗 + 1 欢乐多
OVTVO + 1 欢乐多
windtrack_qh + 2 欢乐多
lawsherman + 1
苇原雪道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不看

划下来正好看到手写怎么CC

手写当然可以CC,就是用复写纸。CC即carbon copy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我是大鲨鱼1453 + 1 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既没黑金 也去不了料亭 下班后还要找个班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事长故意搞你是吧

----发送自 OnePlus KB2000,Android 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是挺有日本人那种一本正经的死板特征,写的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码!注册! 发表于 2025-10-4 18:14
太长不看

划下来正好看到手写怎么CC

有这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你一个上海土著跑去买团地然后工作日在外面租房是图什么?这抽象程度和在国内买商务公寓有的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TUS 发表于 2025-10-5 00:02
所以你一个上海土著跑去买团地然后工作日在外面租房是图什么?这抽象程度和在国内买商务公寓有的比了 ...


我是先找到工作,再在工作单位附近租了房子,然后再买团地二手房的
本来是打算退租的,但是离公司太近了走路只要10分钟,房租又超级便宜只要三万日元
多付三万换每天八点起床外加中午能回家一边打游戏一边上网一边吃午饭不也挺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_HGCG 发表于 2025-10-5 01:41
我是先找到工作,再在工作单位附近租了房子,然后再买团地二手房的
本来是打算退租的,但是离公司太近了 ...

抽象不在你先租的房还是先买的园地,而是买团地这事。团地房能增值?交通/立地异常好?租售比优秀可以做包租公以房养房?白菜到不行,存放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也比租仓库便宜?还是有什么其他的妙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TUS 发表于 2025-10-5 05:49
抽象不在你先租的房还是先买的园地,而是买团地这事。团地房能增值?交通/立地异常好?租售比优秀可以做 ...

离城市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特别亮点即便在城市里也有毒资产了,就像国内大多数老破小和商务公寓,除非这块地的未来有什么特殊规划或者泥轰迎来下一个泡沫期(??)。虽说能理解“我想有个家”,但团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BLTUS 发表于 2025-10-5 05:49
抽象不在你先租的房还是先买的园地,而是买团地这事。团地房能增值?交通/立地异常好?租售比优秀可以做 ...

买房为啥要考虑增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5-10-5 08:27
买房为啥要考虑增值?

当然不一定,但上面这些点一条不沾?总不会为了发帖素材专门去买个房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TUS 发表于 2025-10-5 09:12
当然不一定,但上面这些点一条不沾?总不会为了发帖素材专门去买个房子吧 ...

我的房子的最大好处不就是"这房子是我的"吗
还要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码!注册! 发表于 2025-10-4 18:14
太长不看

划下来正好看到手写怎么CC

茅塞顿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5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5-10-4 18:45
既没黑金 也去不了料亭 下班后还要找个班上

其实还是有钱拿的,就是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来谈谈强占团地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5-10-5 19:18
还是来谈谈强占团地妻吧

已经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这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感觉你这副理事长还是个实权职位啊,居然还要批各种文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6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蒜苗 发表于 2025-10-5 21:17
另外感觉你这副理事长还是个实权职位啊,居然还要批各种文件

也就有这么一点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41 , Processed in 0.11519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