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96|回复: 23

[生活] 关于楼房买二楼的问题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佬们,最近想买楼房,看了看家附近的毛坯新房,最后看有个11层楼、126平的二楼大小和采光挺好的,但在网上一搜吧,又都说二楼反水的问题,说PVC管也一样,这种问题概率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房几乎不会出这个问题,实在担心就装个止逆阀即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基本没吗?那还好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因为永远没法控制楼上会弄什么东西下来,几十年总避免不了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层那你这是改善型楼盘啊,那就还好
我家老房子就二楼,十来年前的23层,楼垃圾的一批,小区人还多,但从来没遇过反水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那还好啊,视频里都说的必反似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是二楼,确实反过好几次水,最后装了止逆阀,建议担心的话直接安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jonarryn 发表于 2025-10-1 21:51
我家就是二楼,确实反过好几次水,最后装了止逆阀,建议担心的话直接安一个 ...

安了后,还有过这种情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肯定有返水的,本小区的二楼有个引流PVC管,返水了就排到外面,结果外面露台污水横流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租房的时候遇到过反水(90年代末建成的小区),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臭啊真臭啊.jpg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宁买一楼,不买二楼。一楼下水是自家,二楼下水是一栋楼的。你自己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没住人,我家三楼直接是二楼,住了三年到四年,厨房上个月返了一次水。
总楼层 34 楼,反水和新旧无关,只和素质和物业是否勤快有关。
问题是你所有地方都要搞止逆阀,受得了吗?不如直接上溢流管,有的物业不让。
止逆阀淹楼上,你房顶就能幸免?还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素质上。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深圳的时候,租房住2楼,总楼层33,有厨房和厕所两个下水道,厨房下水道反水半年到1年一次,房东在厨房下水的位置装了个开关,有一次堵了我通知物业,物业要我付钱通,主管堵了要我付钱?我直接关了开关,反正我不做饭,吃外卖也行。过了3个月,水反3楼,据说那天3楼的夫妻看着黄色夹杂着绿色菜叶子的喷泉感慨人生。2楼还有个问题,蟑螂蚊子昆虫多,不知道你那怎么样,还有2楼外面有个楼下商铺的顶部,楼上丢垃圾你就要清理咯,不然很臭,有一次不知道哪里死了个老鼠,臭一个多月,找不到老鼠死哪,更别说什么避孕套,姨妈巾,内裤,烟头等等,太多了。当然2楼也有好处,就是早晚高峰不用等电梯,走下去就行,然后就没有了。。。。
你想买2楼最好买完改下水,堵了也不会反你家,不然你看着那些彩色水。。。你真的会怀疑人生,特别是回家看到他一直喷,你却无能为力,还臭了一星期。。。

如果你买低楼层,最好全屋入水的地方加个过滤器,可能是砂石沉淀,管里有沙子,我厕所的冲水马桶进水的地方堵了好几次了,都是因为沙子很多。
然后因为低楼层,地板砖很容易受潮翘起。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11层楼的就还行 虽然有风险但是不至于很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和二楼这种就是等着出问题的楼层能躲还是躲吧,房子是要一直住的,概率再小住久了就变成100%,本来房子装修就容易一堆坑人闹心事,选楼层能提前规避几个大的不好吗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建楼房二层一般单独排水。但是如果管堵了该反还是反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漪昂扬 发表于 2025-10-1 21:57
安了后,还有过这种情况吗

没有了,当然那几次也是因为下水道老是堵修不好,后来物业把管子换了之后就没听说出过啥问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5-10-2 12:53 编辑
st212000 发表于 2025-10-2 00:17
我在深圳的时候,租房住2楼,总楼层33,有厨房和厕所两个下水道,厨房下水道反水半年到1年一次,房东在厨房 ...

这种吊物业,你直接装个110管径的溢流管,排小区去
(看错,原来是租房的,辣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和人是不能相互理解的,肯定出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楼层多少,越高低楼层出问题的概率越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22层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24年交房的新小区已经有一户反过了,物业掏出一堆湿巾,可能反过一次就觉得这个家不能要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漪昂扬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2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bonnwang 发表于 2025-10-2 16:50
总楼层多少,越高低楼层出问题的概率越大

手抽打多了,11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选高还是选高,别的不说,附近有公用空地特别是公园吗?大概率变成广场舞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漪昂扬 发表于 2025-10-3 21:31
手抽打多了,11层的

11层,考虑3楼-10楼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住二楼可以改管的,让三楼去承受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41 , Processed in 0.10453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