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84|回复: 8

[生活] 友好城市是做什么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9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硬要说的话就是给文化、教育、商贸交流提供一个框架,但大多数情况下它只有象征性外交意义和形象宣传的作用,就算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也不会有什么实际动作,所以没啥存在感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种仪式性存在,但你要是连个形式都不肯走的话,就不能怪别人不给你好脸色了。比如日本白滨町的熊猫被全部收回来,和白痴亲台町长反复拒绝与成都成华区建立友好城市就脱不了干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跟处街坊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政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在大阪由于顺路进了个天王寺动物园看了下,有友好城市上海送的一条扬子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warerest 发表于 2025-9-29 13:13
之前在大阪由于顺路进了个天王寺动物园看了下,有友好城市上海送的一条扬子鳄 ...

大阪世博会不也在上海地铁里贴广告宣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事没事送点东西交流交流顺带在对方城市命名点路啊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地定期举行无遮大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有一些城市级别的交流活动吧? 学生访问团之类的。
虽然这个跟平民也没啥关系。感觉都是官方渠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40 , Processed in 0.05822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