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27|回复: 8

[生活] 美政府拟按芯片数量对电子设备征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7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路透社9月26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阿川政府正考虑根据每台外国电子设备中芯片的数量对其征收关税,试图推动企业将制造业转移至美国。

报道称,这是该计划首次被披露,且可能发生变动。根据计划,美政府将对产品芯片价值的估算部分按比例征收关税。

美国商务部暂未回应置评请求。

当被问及相关细节时,白宫发言人库什·德赛回应称,美国不能依赖外国进口来获取对国家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的半导体产品。

“阿川政府正采取细致、多方面的策略,通过关税、减税、放松监管和充足能源供应,推动关键制造业回流美国本土。”他说。

据报道,若该计划得以实施,将表明阿川政府正寻求对从牙刷到笔记本电脑等各类消费品施加影响。在努力扩大美国制造业规模的同时,这一举措可能会推高通胀。

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斯特莱恩表示:“目前美国正面临通胀问题,通胀率明显高于美联储目标(通胀率2%)且仍在上升,而该计划可能会在此时推高消费品价格。”

他补充道,由于生产这些商品所需的关键投入品被征收新关税,即便美国本土生产的产品也可能会涨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7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税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年税税厂没多
税税连连债没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evra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有大有小,不如按晶体管数量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比增税眼镜强多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是因为债务要爆炸了,美联储不愿意印钱就只能从其他地方伸手拿,现在刚好是关税比较好下手和骗到底层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萌物收藏家 发表于 2025-9-27 17:16
本质是因为债务要爆炸了,美联储不愿意印钱就只能从其他地方伸手拿,现在刚好是关税比较好下手和骗到底层人 ...

那短期通胀会爆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仅从金额上说,加征的关税够还债或利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2 , Processed in 0.08903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