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7|回复: 10

[生活] 你们当地的抄手(馄饨)是哪种样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7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urz17 于 2025-9-27 10:18 编辑

周六起来买肉馅儿,买皮,包抄手,冻好再分袋装好,娃一周的早餐就有了,标准预制食品,坐标成都,从小我妈教的就是这种元宝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蕾丝控 + 1 真会干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娃好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在我们那边(湖北襄阳)叫饺子(梯形皮,卷筒包弯折成元宝形),馄饨反而是薄皮(方形皮,大部分会加鸡蛋和面)少馅,主要吃味道的。

当年到江浙才发现我们那的饺子在当地叫大馄饨,薄皮大馅的叫小馄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知道 发表于 2025-9-27 10:25
这种在我们那边(湖北襄阳)叫饺子(梯形皮,卷筒包弯折成元宝形),馄饨反而是薄皮(方形皮,大部分会加鸡 ...

荆门叫包面

—— 来自 vivo V2463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县扁肉,但是放大版

—— 来自 nubia NX729J,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包馄饨不是四四方方就是像花苞的拧起来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吃金鱼形状的小馄饨
但自己不会这么包,捏不紧会散,捏太紧尾巴根容易煮不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来一碗豆瓣抄手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冬瓜饭 于 2025-9-27 13:42 编辑


上大学以前一直以为馄饨和家里这种一样,出来才发现和家里的饺子没多大区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武汉吃的各种馄饨、水饺、抄手、云吞,馅料不论,主要是皮的厚薄区别…个人经验是馄饨<云吞<水饺<抄手,不同店又可能有例外,这四种都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用筷子不用调羹我们喝馄饨,唉喝馄饨

—— 来自 vivo V232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2 , Processed in 0.13619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