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71|回复: 39

[职场] 部分华为驻场人员的水平,只能用悲剧来形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6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fqczr 于 2025-9-26 18:22 编辑

不管干什么事都像是第一次干,包括华为自己的系统
都过了下班点了,整了几个小时服务都跑不起来,我还不得不看着,好想回家玩游戏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没搞定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都是OD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售后是不是也不怎么样,之前朋友新买的华为平板屏幕有问题拿去修,结果越修越坏。。。。。。单纯是运气不好还是普遍水平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就是O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是驻场,fae烂,不是东西自身就做的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常见,之前矿区局域网开洞发udp,对接我们售后小伙的fae连网络助手和nc都要人教整个矿区的基站网络里,防火墙配置放行,四个项目经理联系了三天联系到一个会配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D能干驻场吗,印象里不是软件研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年轻年轻年轻必胜必胜必胜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事基本都得靠实战累积经验,那么有经验的人在哪呢,哦,年龄太大被优化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系统啊?几个小时搞不定太正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接触过od,华为正职员工很多人说话味比国企央企的味道还冲,说真的那种套话真的国央企都不怎么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一线路过
就有没有可能 是 二线/三线/总体组给的方案过于SB 写的驴唇不对马嘴 自己写的一坨答辩不测试直接甩给一线来搞的呢?
一线只是一个跑脚本和背锅的,他们也想早点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北京有个单位要做餐饮系统,独立出来很简单,可一旦接入单位的内部网就会被华为ap拦截,问华为啥问题要么是不能改要么是不会改,互相折磨了一周,最后还是接了个独立的网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场好像od都已经算是精英怪了,更多的都是外包。会打400能描述清楚是啥问题就已经很称职了。

而且二三线也很绝望啊,问题越过滤越多。二线长三只手都接电话接不过来;三线更是一只手数的过来的人要看全世界五大洲七大洋的片区。

然后都这样的了公司还一个劲把人往一线赶。。。。

—— 来自 HONOR DNP-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还行了,至少陪着一起加班,我们单位研发部门的狗东西过年的时候把烂摊子扔给我自己回家了,陪我一起擦屁股的是华为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D明明才是华为里最能打的那批,“当一个群不断拉人,直到拉到wx或者60/30,就说明这个问题要被解决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6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D不驻场,wx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怕不是炮灰被丢过去安抚用户情绪的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5-9-26 17:53
华为售后是不是也不怎么样,之前朋友新买的华为平板屏幕有问题拿去修,结果越修越坏。。。。。。单纯是运气 ...

绝大多数售后只会更换主板、电池、屏幕,不要指望太多,哪个牌子都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ink@1018max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stunflare 发表于 2025-9-26 19:23
绝大多数售后只会更换主板、电池、屏幕,不要指望太多,哪个牌子都是

原来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6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正常了,菊花经常随便抓个人过来,给个新title就默认你会了,一脚踢到客户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的经验来说自从35岁优化之后华为跑我们这后端的驻场就经常换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unflare 发表于 2025-9-26 19:23
绝大多数售后只会更换主板、电池、屏幕,不要指望太多,哪个牌子都是

已经很屌了,美国那边苹果都是收下了返厂,鸡毛都不会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在运营商,华为的设备,维护驻厂一般都是华为方请的中通x局的,解决不了的才会有正式员工参与。后面我辞职也去了华为做研发,某天好奇在welink上搜了一下之前在运营商对接的华为员工,发现是16级精英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兵器狂战 发表于 2025-9-26 18:34
驻场好像od都已经算是精英怪了,更多的都是外包。会打400能描述清楚是啥问题就已经很称职了。  而且二三线 ...

出现了
二三线:一线是傻逼
一线:二三线是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2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这些驻场可能也是之前没多少了解,随便哪里拉过来的的冤大头,华为最喜欢一个人掰成两个用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按我在前司的经验 华为解决问题的效率 真的不是很高 反馈问题 好的好的好的 后续没有后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场不就是看个日志,打个电话,开个远程的吗?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场的期望是能准确开个单子

能做基础操作啥的已经是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民用消费级产品先不说,
商用企业级产品,我们单位就掉进华为这个坑里了
21年时,上马华为云和华为大数据,规模不大,但价格贼贵,而且华为的销售模式是代理商,所以代理商的各种非法龌龊行为都与华为无关,这种销售模式与厂家直销比,灰色操作空间更大
然后产品交付文档太垃圾,几乎没有运维,出问题只能打400,远程会议解决,售后贼烂
我们单位安防摄像头买过一大批华为产品,结果3年损坏率高达20%,连杂牌都不如,更别说跟海大宇比了。全结构相机,人像截图都是胡的,什么垃圾算法,简直坑得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来驻场的都是外包,你想多了,我之前就是售前干的就是这些。别把外包当正经员工,能压榨就压榨,压榨不了赶紧让他找上司解决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可能连od也不是了,直接纯纯外包也不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条件驻场本质就是给客户的安慰剂,首要任务是提供情绪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翎羽 于 2025-9-27 14:42 编辑

已经算好的了能给你派个人来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除开其他企业的也差不多,比如用友,都好不到哪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86 于 2025-9-27 17:36 编辑
qxs 发表于 2025-9-26 18:38
驻场不都是三方外包吗 我刚毕业那会跟交换机防火墙战斗一下午,回去被老板喷了半小时 ...

好吧我这本周新来的华为驻场也是跟交换机奋斗了三个小时 微信教一句他写一句 肯定不是网络工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正常 你以为是10年前的华为呢 现在的华为比以前的爱立信还烂

— from Xiaomi 23049PCD8G, Android 13,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笑话是某个运营商老系统,华为的人隔2,3年换一茬,最后怎么写怎么用的都失传了,然后国企一直是一个老员工在搞,最后靠操作日志教会了新来的,还重构了,然后新来的升职了,又没人懂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5 , Processed in 0.4279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