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83|回复: 19

[旅游] 周末去汕头,有没有什么珍藏小店推荐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5 0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肠胃功能不好,吃不了生腌,其余的的能吃。
住在印象城那一片,看了下走动应该挺方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汕头的朋友说,别去网红店就行了,人多,又贵,又不是特别好吃。
去过两次汕头,很多点都好吃的,因为在汕头这地方,不好吃的店会关得很快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城???是万象城吧,那边离老市区远,但是又不太远,搞个共享电驴就能到
汕头人想说,就找除了网红店以外的店就行了。本地人其实都是找家里周边开比较久的店去吃的,你完全可以找个本地老年人问问,附近有什么比较好吃的,可能都比网上靠谱
最少我每次回家都必吃的肠粉店,基本上就是附近的人去吃,没有什么人会跑大老远来他那吃,口味我觉得很不错,13块钱的肠粉加超多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去联交玉店拍大头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肠胃不好就别狂吃了,别的东西吃多了也不好,多去菜市场,少去龙眼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象城里那个卤水火锅可以试试叫围炉夜话把好像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9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汕头回来了,简单写一下反馈。
第一天中午12点,落地汕头。
办理完入住去龙眼南路转了一下。路过一个水果摊,买了两个百香果尝了尝,不甜酸度正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9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蚝烙(龙眼南路):这是沾着鱼露吃味道还好,但是吃完一整盘就有点腻。

2.大树肠粉(龙眼南路):浙江这边见到的肠粉大多是切开的,顶多肠粉皮里面给你加点肉沫。这家店的肠粉,裹得跟老北京鸡肉卷一样厚。

感觉这家是游客店。这个点在吃饭的基本人手一个腐乳鸡翅。说到这个腐乳鸡翅,其实也吃不出啥腐乳味,就是那种老式炸鸡,有点类似于浙江的故里炸鸡。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眼南路算是后面开发的旅游路…以前没那么多吃的和人

----发送自 OnePlus GM1910,Android 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公园那里的网红店是不是坑得一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9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5-9-29 20:35
小公园那里的网红店是不是坑得一笔?


除了略微贵一点倒是没啥,毕竟政府推的,大多是名店的分店

另外这季节来,水果优先买林檎,别的地方不容易吃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0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5-9-29 20:35
小公园那里的网红店是不是坑得一笔?

我从龙华街走到龙眼南路。
龙华街那一段生活气息还是很浓重的,有菜场、水果店、熟食店、小吃店,就像九十年代的老城区。但是走到龙眼路上,就能看到不少门头很好看的,可能这些就是网红店。


相比起来我个人还是喜欢龙华路一点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0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汽水超人 于 2025-9-30 10:40 编辑

潮汕工夫茶

26号下午吃完肠粉,我们打算找一个茶座休息一下。老早就听说潮汕人爱喝茶,但是在找茶座的时候却不如成都方便,大众点评上面都是卖茶叶的茶店。最后在小红书上找到一家38元/位的茶馆(其实也是卖茶叶),打车到了以后才发现已经到了小公园。

汕头街边真的随处可见茶盘。分辨这个人是不是老板,我觉得单靠他身边有没有茶具就行。



小公园已经是汕头的南边了,也是一条人工修缮出来的商业街。茶馆开在一个弄堂里面,路过两个危房才找到。老板娘看到我们来还挺意外的,起身收拾屋子给我们煮水泡茶。3点20到的店里,聊天喝茶一直到6点钟。凤凰单丛香型比较多,3个小时不到,也就喝了就只尝试了4个类型。中途还有一个大庆的兄弟也从小红书上找过来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个下午其实是最愉快的。



后面让老板推荐了一下汕头有什么值得吃店。然后还请老板锐评了一下网上爆火的那家创新土鸡。

“没什么好去吃的,本地人都不去”。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汽水超人 发表于 2025-9-30 10:38
潮汕工夫茶

26号下午吃完肠粉,我们打算找一个茶座休息一下。老早就听说潮汕人爱喝茶,但是在找茶座的时候 ...

是的,鸡片开后下火锅那家网红店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都来了,去买点鹅肉吃,狮头鹅鹅头太贵没必要,就找个卖卤鹅的买点试试得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辉记干面不错,推荐你点个干面加个猪杂汤,还不错,旁边走两步就是菜市场,也可以去逛逛,那边很悠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0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汽水超人 于 2025-9-30 11:19 编辑

26号晚饭是茶馆老板推荐的牛肉火锅。
讲真,我个人感觉甚至不如泉市。也有可能是这个点过去牛肉不是最新鲜的了。照片都没拍,草草吃完就走了。

珠江路美食街

正好留着肚子去珠江路美食街。这条街看上去就不像网红街,更像是夜排挡一条街。汕头这里很奇怪,白天街上的饭店基本都关门。但是一到晚饭点以后,这界面的卷帘门就全部拉开了,灯火通明,一直营业到晚上2-3点。



晚上吃了细姨甜汤,感觉蛮好的,也不甜,各种添料吃起来口感很丰富。



去永逸豆浆吃了冻豆浆(大满贯)。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有人会在晚上吃豆浆油条,还是甜的豆浆。这甜豆浆里面还加了不少料,像是一碗豆浆底的鲜芋仙。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杏花吴记,巨好吃,怎么能这么好吃呢。

龙眼南路,国庆就别去那里了,挤死人,没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有po主专做美食视频
耶叔
在汕头的系列感觉还可以,他还有小程序, 可以在地图上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42 , Processed in 0.12732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