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7|回复: 14

[载具] 发生事故对方全责为非机动车,代位追偿如何操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2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tsmyrailgun 于 2025-9-22 14:31 编辑


昨日驱车充电,归途发生碰撞事故,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撞上了我副驾侧的车门。
我见外卖员并未有大碍,立即报警处理,定责时因为对方是逆行的,判对方全责。拍照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对方穿的衣服,是灰色制服,上面一个红色LOGO,写着
西贝 XIBEI。

目前车门微凹,多出划伤,我心理有一万个问题,我想问候贾老板,想问候搞算法倒逼他飙车的的美团,想问候给他改装的电动车厂商。。。哥们,知道你现在确实不容易,但是有困难找政府,次找贾老板罗永浩,别撞我啊。。。
啊,我今年提的新车啊!感觉西贝现在这个样子这哥们不一定能赔偿,问问泥潭网友有没有搞过代位追偿?有无保险套路要注意?会不会涨保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他们有买众包保险的,每天三块,保额五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月前 我骑电驴 路口追尾了一辆右转的别克
私了我赔了0.6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现在按规定都有保险,就是很慢。而且如果对方受伤你保险还要赔他钱。
上个月我的车也被一个外卖员追尾了,报了交警对方全责。他们站点站长来了说有保险,让我先去修。结果我买的车险没过几天就把人伤无责一千多赔给那个外卖员了,我车修好半个月了他们那个保险公司钱都没打到4S店,店员说他们外卖的保险都很垃圾。最后还是我自费垫付先把车提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tsmyrailgun + 1 很有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去交警队拉对方信息,同时联系保险客服,问都需要哪些材料,一般是有对方信息和判责书就行了。会不会涨保费直接问客服,着重问下索赔失败会不会涨,可以开着录音万一不认了也有个证据。我上次报的时候问的说无论索赔成功失败都不会涨,也不算出险,不过也有看到说不同保险公司不一样的,最好直接问客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自还是电摩?
电自貌似只能去法院起诉索赔,民事赔偿。
电摩可以按交通事故,让自己保险代位追偿。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代位就是你有全险,先让保险公司赔你,剩下的让保险找对方和你无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给电动车买了个保险,也没仔细看,九号app里的,觉得是官方的就直接买了。后来仔细看了一下只赔人员伤害,不赔车辆损坏(不论自己的还是别人的)。自己的车也只有整车被盗了才赔。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knym 于 2025-9-22 17:53 编辑

你跟非机动车相撞能对方全责的?
我记得多省判例认为只要是非机动车,是不需要进行财产损失赔偿的,要想对方赔偿只能申请鉴定对方车辆为机动车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5-9-22 17:48
你跟非机动车相撞能对方全责的?
我记得多省判例认为只要是非机动车,是不需要进行财产损失赔偿的,要想对 ...

他逆行,死角,交警都无语了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5-9-22 17:48
你跟非机动车相撞能对方全责的?
我记得多省判例认为只要是非机动车,是不需要进行财产损失赔偿的,要想对 ...

你这都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我10几年前和闯红灯非机发生事故对方受伤,没路口监控和行车记录仪双方各执一词闹到扣车检验最后也判的同责。上个月被非机追尾直接给了对方全责。
现在交警甚至都不怎么和稀泥让机动车主动揽责了,机动车交强也带了最高10%非机/行人无责伤亡赔付,非机/行人全责只要涉及伤亡就会赔。这个也不会增加机动车保险保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交警肯出对方全责的事故认定书
代位追偿肯定是没问题的
对方主责,也没啥问题
但是明年你的保费要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动车和飞机的碰撞事故,全责是全责,赔偿是赔偿
网上可以搜到好几个法院判罚的案例了
在都是飞机全责的情况下,有些判了飞机赔钱,有些判飞机不用赔钱,反正是看法官的喜好来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44 , Processed in 0.11101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