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00|回复: 36

[海外] ☝️🤓想到个解决日本粮食涨价的好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2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既然现在日本粮食涨价,美国大豆赔钱卖都卖不出去,不如加价把大豆卖给日本,让他们天天做纳豆天天吃,这样美国卖出大豆赚到了钱,日本稳定住食品价格还尽了孝心,简直是winw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你没吃过纳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5-9-22 14:30
我猜,你没吃过纳豆。

一闻那味我就想吐,不过食草民族多吃点纳豆问题不大,卖的足够便宜就有人吃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纳豆不得配米饭吃的吗,现在问题主要是米贵啊,只吃豆不吃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子吃多了会胀气,到时空气可就不好读了,行不得行不得。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朱诺安娜 + 1 欢乐多
ltycomputer + 1 欢乐多
维尔多拉 + 1 欢乐多
poplog + 1 欢乐多
稀勢のささ + 1 欢乐多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嘛做纳豆啊,倾销面粉能吃面条,倾销大豆就不能吃饲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纳豆是调味的,不是主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挺喜欢吃纳豆的,不过感觉价格太贵了,没什么动力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酱汤豆腐的都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把太君们当牲口养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纳豆到底是啥味的?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极限是古4米,因为超过年限就是拿去当鸡饲料
那么古4米都开仓拿来卖的情况下以后是不是就缺鸡饲料了,日本本地鸡告急(秋叶原不是还有很多吗
不过日本的肉类也有靠米国巴西进口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纳豆只是我们觉得恶心,日本人很喜欢的吧,主楼的主意非常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量的大豆拿来做纳豆,全日本的稻草都不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确实要求日本开放农产品市场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纳豆日本人自己都不是100%爱吃,也有不少日本人接受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5-9-22 16:49
纳豆到底是啥味的?咸的?

微咸,因为是发酵的,所以有点臭味


吃起来味道比较淡,需要滴点酱油

个人评价和臭豆腐比就是个弟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东扛把子 于 2025-9-22 17:22 编辑
qilin 发表于 2025-9-22 16:49
纳豆到底是啥味的?咸的?

闻起来酸臭酸臭的,臭大于酸那种。吃起来一股酱油咸味加上微酸,不配主食吃下去感觉遭不住,被同类竞品腐乳吊打。8月在京都一家早餐店尝试纳豆的时候因为全程不说话还被隔壁一家大陆北方游客当成日本人了。。。小朋友天真的来了句为什么日本人喜欢吃纳豆,孩子他爹来了句日本人就喜欢吃臭的我这也算是舍生取义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qq460262849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主意呢,美国爸爸的豆子,做出来的纳豆一定更香(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哪用那么弯弯绕绕麻烦,美国不是愿意卖大米给日本吗,日本政府不愿意多进口,老百姓还看不太上美国米,自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买米国老豆的米,买老豆的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但是,我还挺喜欢吃纳豆的。
类比的话,臭豆腐我也喜欢,但螺蛳粉不行榴莲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出没注意 于 2025-9-22 19:14 编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VVtzsE83
推荐坛友们看看这视频,开头看帽子产地那段爆笑。
后面一个日本记者去采访美国红脖子农民的片段,大爷明示哎呀要是日本能帮忙买就好了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9-22 17:17
微咸,因为是发酵的,所以有点臭味

鲜味远不如腐乳,而且口感过于黏糊。。。臭豆腐是绵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蜓 发表于 2025-9-22 18:35
鲜味远不如腐乳,而且口感过于黏糊。。。臭豆腐是绵密

其实个人觉得还行,口味比较淡,腐乳太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9-22 16:39
我还挺喜欢吃纳豆的,不过感觉价格太贵了,没什么动力买。

就是盐豆子……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纳豆还不如直接整植物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山东

我们这里有种酱豆,咸臭香的。可以拌点爽口青萝卜丁。吃起来很上头。
和纳豆一个味道,比纳豆味道浓郁。

纳豆感觉没什么滋味。太清淡了。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之花 发表于 2025-9-22 16:59
现在的极限是古4米,因为超过年限就是拿去当鸡饲料
那么古4米都开仓拿来卖的情况下以后是不是就缺鸡饲料了 ...

鸡可以吃大豆吗。。。?拿美国大豆喂鸡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西瓜酱豆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3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3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notromeo 发表于 2025-9-23 09:07
最近日本米价没怎么提了,是缓过来了还是习惯了?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TMD我米呢😡?日本大米的价格时隔3个月重新回到高位:究竟要涨到什么时候啊(2025年9月15日报道)-哔哩哔哩】 https://b23.tv/jBfip8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44 , Processed in 0.76479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