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63|回复: 25

[旅游] 这算是特种兵旅游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选之子 发表于 2025-9-22 12:35
不安全大不了男的被劫财,女的被劫财+劫色而已,对日本人而言应该是家常便饭了。 ...

楼主所说的不安全应该是司机后半夜疲劳驾驶出事故一车人梦中被带走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坐过一次夜间bus,比起新干线是真的便宜
但也是真的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日本不愿意坐巴士的原因就是几乎没见过不是花白头发老头开的。
特别有些长途线一开就是三四个小时,年轻人都不一定撑得住。(虽然根据法律貌似每两个小时就要强制休息)

—— 来自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约不到门票什么鬼

这主要不是为了帮你省个住宿费吗 现在酒店费用暴涨

夜行巴士在日本确实普及

但是lz担心的疲劳驾驶确实可能存在
这个主要是日本太缺人 司机一大堆老人 扛不住

这几年最有名的巴士事故就是軽井沢スキーバス転落事故 两个司机一个65岁一个57岁
死的全是大学生…

也确实发生在半夜….

要是年轻司机一般配两个轮换 可能不会疲劳驾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的几个博主没有能在夜行巴士上休息好的,虽然的确省了不少钱,但影响了第二天的状态,我是觉得不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这种夜行巴士,凌晨发车那种也算上,司机基本都是国内退休返聘的年纪。被同事拉着坐过一次,车内饰是很豪华的,椅子也是相当舒服的,但是个人比较胆小导致根本睡不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Satory 发表于 2025-9-22 13:33
客车司机怎么可能配两个人轮换,哪国也没这种开法吧,这票价得多高才能打住?
反正客车你开个一两小时也 ...

夜行バスの運転手は、通常2名体制(ツーマン運行)で運行されます。安全基準により、運転手が1名(ワンマン運行)で夜間に運転できる距離は400kmまでと定められており、多くの夜行バスがこの基準を超える長距離を運行するため、途中で運転を交代する2名体制が必須となります。

为什么不能有这种设计相对安全的体制呢
日本夜行巴士票价确实不算贵
只能说有些地方不讲究安全确实在爆赚 资本家为了利润后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chwarzess 发表于 2025-9-22 13:20
在日本不愿意坐巴士的原因就是几乎没见过不是花白头发老头开的。
特别有些长途线一开就是三四个小时,年轻 ...

没事,老年人睡得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Satory 发表于 2025-9-22 14:01
因为这种体制就不合理

最安全的办法是通过调整司机的生物钟来使司机在这个时间段清醒

你这杠得….
告诉你跨洋飞机也是类似体制 飞机还更危险呢
其实那个巴士事故还一个原因是滑雪路程 都是山路 一般夜行巴士普通高速也没那么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安全,不是什么财色问题就是怕车祸,当然实际看Repo中间司机也会休息的就是时间短,车速还蛮快的
不考虑钱的问题要特种兵不如早上坐头班新干线晚上坐晚班来回,日本还有一班住宿的火车(但是有一程没大阪)
夜行巴士就是花钱也休息不好,有一班非常豪华类似客机头等舱,还是每人单间的但是也不能完全躺平,看过博主介绍也不是很能睡好,还非常难定
可以订到的梦巴士,一般是三人一排的仓位

如果想体验类似的不如去看下上海去普陀山或者宁波的大巴商务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东京大阪的夜巴还挺普遍的 背包客或者省钱去看live 球赛的经常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某次一周的旅行三晚这么过的,睡着了就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恵 发表于 2025-9-22 13:22
约不到门票什么鬼

这主要不是为了帮你省个住宿费吗 现在酒店费用暴涨

据说世博会一直到最后一天的门票已经都售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tory 发表于 2025-9-22 13:33
客车司机怎么可能配两个人轮换,哪国也没这种开法吧,这票价得多高才能打住?
反正客车你开个一两小时也 ...

小朋友没坐过长途大巴吧?十几年前国内的长途大巴都是至少双司机的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时代坐过东京到京都的夜行巴士,其实也没多远,晚上11点发车,早上6点到,中途两次停靠服务区。那车子乘客肯定比司机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Satory 发表于 2025-9-22 13:33
客车司机怎么可能配两个人轮换,哪国也没这种开法吧,这票价得多高才能打住?
反正客车你开个一两小时也 ...

没坐过大巴?
4小时轮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4 , Processed in 0.13433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