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4|回复: 11

[旅游] 国庆去上海及周边旅游,有没有推荐的点和餐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1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计划是1-7号,1-3待上海,3-6两天待嘉兴看水乡,一天苏州(嘉兴苏州反过来也行)
目前只有外滩和大悦城静安寺啥的看看,wf没抢到票待定。嘉兴就是去乌镇西塘,苏州还没到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城隍庙绿波廊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1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去嘉兴看水乡?纯正水乡不在苏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1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桐江 发表于 2025-9-21 21:02
为啥要去嘉兴看水乡?纯正水乡不在苏州吗?

最有名(商业化)的不是乌镇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绿波廊+1 虽然贵了点点心是真的好吃
以及虽然国际饭店的蝴蝶酥是网红 但实际上奥乐齐可以直接买到 不用排队
上海除了几个博物馆没什么好去的 看景点不用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矮矮人 发表于 2025-9-21 22:47
最有名(商业化)的不是乌镇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

乌镇刚开发的时候我去过。可以理解为水边的破矮房子贴了层木板皮。。。
苏州的同里,周庄才是真水乡真民居的感觉。苏州的三塘街也是真民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0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萨莉亚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吃本帮菜的话,人和馆(静安寺就有店)、帅帅家常菜(最近一饭封神的帅大厨),味道都是很不错的本帮菜了
喜欢日料的话,建议去看看古北的日料三巨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问题一律转成“吃得惯本帮菜吗”,才好往下继续讨论
要当二次元的话,新世界城在十一也有好几个展会可以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tiny 于 2025-9-22 10:43 编辑


市区内,不是二次元和胶佬的话,感觉能去的地方也不多。南京路-外滩,豫园,静安寺,还有那什么网红街。

本帮菜大多数都是偏甜口的,看你吃不吃得惯。消费嘛,肯定比内陆城市高一截。

蟹黄面的话,可以去 “李百蟹”外滩店。4月去上海玩时,群里土著考虑到性价比,给我推荐的这家。人均100,差不多能吃个全套(痛风患者带好药,不要问我为什么

晚上看夜景的话,可以沿着北外滩散步到 manner coffee(国客滨江店)。这店就在江边,有很多座位,江对面就是陆家嘴东方明珠。咖啡,也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上面各位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44 , Processed in 0.34088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