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91|回复: 21

[经济] 公司准备上市内部预留给员工的股可以买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低级赛亚人 于 2025-9-16 15:42 编辑


平时也不买股票,最多也就是做点理财,不太懂这方面,泥潭有能人分析一下吗?
公司是新能源相关的配件行业,属于制造业,最近订单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准备应对上市冲业绩。客户都为国内外新能源主机厂。虽然感觉公司靠谱,但是按照好端端的银子不会分给穷人的逻辑来看,心里也没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价格,给员工买的是多钱一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如果和首发价一样,是有巨大风险的。特别是现在的发行商会把首发价格定的很高,然后新三的要求是不超过首发价,原始股不能解套。到时候肯定会有问题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SH002083 发表于 2025-9-16 15:28
看价格,给员工买的是多钱一股?

6块5,字数补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市后有一定时间你是不能卖的,看清楚公司是真有实力还是上市卷一波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三板也没交易量,授予你就算了,花钱买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行价格是多少,新三板的话,破发还是很常见的。
当然,自己在职公司有没有发展前景,会有自己的认知,有信心的话入股一起干也算是一种情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邮件是在画大饼
新三板只要花钱都可以上
但是北交所还需点东西
不是说上就上
你如果对公司发展有信心
建议配置比例不超过流动资产5%
如果有稳定分红可以考虑多配
但是也不建议超过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002083 于 2025-9-16 15:47 编辑

才看到是新三板,这就没参考对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待过的公司不多…但是真能赚钱还需要内部邮件公告开放给所有员工吗…不早被分完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一般来说你自己公司你自己应该知道。好公司能让自己员工分润到上市带来的红利,差的就未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般是能保本的吧 就算跌了往好处想 原本这笔钱拿去买别的股也会亏钱 保本等于赚了、
如果不保本的话要慎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Natsunagi 发表于 2025-9-16 16:15
这种一般是能保本的吧 就算跌了往好处想 原本这笔钱拿去买别的股也会亏钱 保本等于赚了、
如果不保本的话要 ...

这种都是C轮之后的,不保本,跟外面抽签打新股一个价格,还不能随便卖,你离职了还要把股份退还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从业人员建议,看公司北交所上市成功可能,以及北交所的发行价格。
新三板没啥流通性,但北交所现在还是可以的。北交所上市的配售现在是香馍馍因为发行价压得比较低,打新成功就是赚钱。一般员工激励价格是比市价低的,如果比北交所发行价也低的话,能赚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牛不牛掰,你的公司牛不牛掰,一定要有数,
牛掰的公司牛掰的认购是牛掰的人抢的,
不用抢的谨慎适度参与,当心给公司打白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同学2018的时候拿到了公司的股权激励,50W股,10块一股,然后胆子大亲戚朋友借钱再加上银行贷款凑了500W进去,现在市值5000W,等明年解禁抛售就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股权激励是个挺常见的事儿,虽然收你钱但算是福利。
不过也有真股和虚拟股之分,还有离职时公司赎回的条款,并不是说买了就给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看价格的,按你说的6块5一股,公司总价值多少?你按公司的业绩水平算算这价格值不值

不同行业对价值判断的水平也不一样,但你又不可能在网上跟网友说这么详细,不如找个懂行的朋友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前面说的,你在的公司怎么样你肯定比我们清楚,就看你愿不愿意跟了
个人经历的话,一个前领导就是这么财务自由的,但是到我们这批人,激励都谈不上了,纯粹是把员工和公司绑到一起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赌一把,新三板没啥流通性,如果后续能成功转板变现自然能大捞一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公司平常什么尿性,管理层日常操作当不当人。
就我身边统计学,大部分公司内部广而告之宣传的东西,都是拿员工当接盘侠吸血的。
真正有便宜占的,别说高层吃干抹净,到中层汤都喝完了,还轮得到内部广而告之发动普通员工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3 , Processed in 0.15874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