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3|回复: 17

[欢乐] 关于饭店寿司的成本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4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agedown 于 2025-9-14 12:56 编辑

今天跟老婆去回转寿司店吃饭。一个鳗鱼小卷13块,一份鳗鱼炒饭32块。

我心想这个小卷就两块鳗鱼,炒饭的鳗鱼虽然也不多,但看着应该有小卷的两倍。问题是炒饭一大碗,有蛋有萝卜炒得香香的。吃一碗炒饭的饱腹感和满足跟吃3份小卷完全天壤之别。

想起黄子华的相声还取笑过这个事(把烧鸭饭的两块烧鸭拿出来放在一小撮米饭上面就能卖一整份烧鸭饭的价格)。所以中国开的寿司店为什么没内卷到这一块呢?明明寿司有很大的降价空间。汉堡已经降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那种路边一块两块的寿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会去滨寿司这种 便宜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摊上紫菜包饭里面黄瓜肉松火腿肠腌萝卜,一卷切8个,10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看烧鸟店,烤鸡肉串,便宜的卖7-8元一串,普通的都是10+元一串,普通撸串店鸡肉串,掌中宝,烤鸡心烤鸡胗才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LS +1,路边一两块两三块也挺多的,那种自己开店搞便宜寿司也基本五六块钱
连锁印象里最便宜就争鲜寿司了不过不好吃,元气寿司滨寿司寿司郎感觉都一个价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食成本降太低有点危险。虽然现在的成本不见得花在卫生上,但太便宜的寿司不敢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gedown 于 2025-9-14 18:21 编辑
卖哥 发表于 2025-9-14 13:01
小摊上紫菜包饭里面黄瓜肉松火腿肠腌萝卜,一卷切8个,10元。

但32块的炒饭跟13块的寿司出现在同一家店里面

你这种店如果他卖一份炒饭估计也是跟切8个一样的价。

补充,我意思是8比1跟2.5比1这个差距就已经能说明问题了。再加上炒饭还有其他配菜,炒饭需要现炒(如果大家都上机器上预制,那也是炒饭需要的人工更高一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4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寿司一般和海鲜绑定。卖海鲜的餐馆没多少做下沉市场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国内大部分寿司店都又贵又烂,现在相对平价的滨寿司和寿司郎排队这么久是原因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餐厅里的价格和食材价格其实关系不大,定价还是看消费者的预期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4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料所有的东西成本基本都很低,单纯是“日料”这个品类能卖得上溢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都是最潮最in的预制菜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刺身你也不敢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感觉是现在价格可下降的空间不足以产生显著的竞争力
因为饭店的成本远不止食材成本,所以食材成本下降对定价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比如这卷卖13,成本就算4块吧,降价一半就是2块,定价13到11,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变化
然后还有饭店定位的问题,日料目前还算是人均相对较高的品类,定价定太低了可能是市场反而不买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4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52 , Processed in 0.11656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