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69|回复: 20

[职场] 无能为力的感觉让我感到难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4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值晚班的时候来有实际意义的电话,4个,全都和小区改造造成的房屋漏雨有关系。我把能联系的人都联系到了(比如街道,或者紧急联系人,甚至相关部门),但是最后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把这些事件记录下来。可能是他们电话里面的焦急让我共情了,或者不希望被认为是帮倒忙,甚至加深“不作为”的恶劣印象。

和领导说了,他说什么都做不到是正常的,只要都记下来就行。

其中第一个还是个不稳定因素(和他们街道联系知道的),一个残疾老人,甚至表示“2小时没回应就点煤气”,差点把我吓得摔屁股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神经特别坚韧的就别太有责任心,容易把自己搞出精神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5-9-14 10:06
不是神经特别坚韧的就别太有责任心,容易把自己搞出精神问题。

主要是如果表现的不那么责任心,就会让对面觉得里面都是一群不负责任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有能为力”的事情是极少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睡城市 发表于 2025-9-14 15:21
自己“有能为力”的事情是极少数

主要是没有起到协调的作用(毕竟10点了)也有可能是我责任心太强,认为值班员有这个职责和能力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漏雨都没人管?你们这啥破部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9-14 16:25
漏雨都没人管?你们这啥破部门。

因为是星期六的晚上。我只是坐总值班室轮值值班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4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14 14:35
主要是如果表现的不那么责任心,就会让对面觉得里面都是一群不负责任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 ...

实话实说啊,和他们说 你只能上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边也旧房改造漏过。不过施工队留有电话,打给他们就来解决了。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4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14 17:12
因为是星期六的晚上。我只是坐总值班室轮值值班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 ...

如果找你没用你这值班有啥意义?
起码给个投诉渠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9-14 17:38
如果找你没用你这值班有啥意义?
起码给个投诉渠道吧

这就是我的无力感来源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挣多少钱啊?你就是一个接电话的工具人而已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高大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不负责任的话下属再负责任也没有用,还容易背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本职工作,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伟大的公务员至圣先师汉弗莱学习,早日成为道德真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几年就好了,过几年就习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参加工作吧,这种本心是难能可贵的。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焦虑,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着程序必须做到,但是你只是个值班做记录的,怎么做应该让带班领导来做决定,你只汇报,漏水一般都是民事纠纷,只能调解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zielzyc 发表于 2025-9-14 22:04
刚参加工作吧,这种本心是难能可贵的。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焦虑,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

很久了,但是接到这种电话可是头一回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5 , Processed in 0.10869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