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82|回复: 12

[生活] 宁夏这边炒菜油也太大了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0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跑到宁夏读书,食堂菜的油不要命的放,炒个菜心盘底都有半指宽的油,给了我这个南方人深深的震撼,吃的我拉的屎上都带着几条白油,不过本地的胖子倒是意外的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食堂菜哪有少油的,少油的那些很难评放了多久的食材本味都要出来了

我有一年高中是在寄宿制上的,食堂所有的菜没有放油的,全是炖和蒸煮出来的,炖也不放油,难吃的要死,在那个学校我从178斤瘦到了164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北油盐重,三高多发,早些年饮食口味重的饮食习惯一直保留,好吃是好吃,但是确实也需要清淡化一些了

—— 来自 HUAWEI LMR-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上这是地球的语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问问,你吃过其他地方的食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0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萌萌地镜头 于 2025-9-10 12:37 编辑
是小号 发表于 2025-9-10 12:31
我就想问问,你吃过其他地方的食堂吗

本科食堂和单位食堂都吃过,一个在江苏一个在广东,真没吃过这么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胡麻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容难辨 发表于 2025-9-10 23:32
胡麻油…

胡麻籽等于亚麻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师傅吧,我宁夏人来成都以后和楼主的感觉差不多,炒一盘青菜能有半盘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夏人我们自己家里放油倒是挺少的,不过我到上海吃学校食堂也是觉得油好大,感觉还是看做饭师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是食堂的糊弄绝学后老婆油,少量油做完炖菜或者煮菜后临出锅来一勺油,这样油会浮在菜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9 , Processed in 0.0764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