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Baccano

[求助] 钢笔除了练字以外还有什么用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0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9-10 14:17
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不通用,毛笔强的硬笔未必强,反过来也一样

不仅不通用吧,硬笔玩不出毛笔那么多花活,光一个大小的范围就差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Baccano 发表于 2025-9-10 13:39
玩充电器的,玩手电筒的,是我最不能理解的两个圈子。

玩钢笔和墨水也差不多,壕有壕的玩法,龙鸟派犀水,欧日美金笔;穷有穷的玩法,国产量大管饱。没兴趣就挂二手区卖了吧,对了,送了支什么笔呢给大家康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大概就是为了情绪价值吧,普通钢笔还算是提供一个仪式感的书写体验(办公室人手一支),高价钢笔的意义是和机械表坐一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9-10 14:17
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不通用,毛笔强的硬笔未必强,反过来也一样

xhs上有人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一些东西,手写钢笔字笔画曲里拐弯的是不是就是软笔书法带来的习惯
像下图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5 , Processed in 0.03233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