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3|回复: 26

[生活] 有哪些生活成本下降的部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化用品,去PDD搜,同样的牌子能便宜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鞋,国产的球鞋比阿迪耐克啥的均价低太多了,质量也没啥本质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海洛 发表于 2025-9-8 15:31
日化用品,去PDD搜,同样的牌子能便宜很多

假的也多,现在PDD控价很严,大牌真货底价不会比TB JD这些平台便宜的
但是很多巨便宜的小牌子用着也没啥毛病,直接消费降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信用户,提速了但费用好像没降。以前给家里老人办有线电视的时候送了移动宽带,确实便宜。
感知最明显的还是家电和电子产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海洛 发表于 2025-9-8 15:31
日化用品,去PDD搜,同样的牌子能便宜很多

会发假货,特别是你收件地址在农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网变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网合一之后,网络费用确实是降了,基本上电话费包全部了

白家电也是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是流量变便宜了
我记得刚进入4g时代(2014年?)我每个月60多的话费基础流量只有1G 每个月要再买个30块的20G包这样一个月接近100才有21g
现在160一个月千兆光纤+全家共享5张卡300g流量根本用不完 相对以前以家庭为单位的成本低了300左右/月

另外个体感比较强的是白家电10年前装修时候买个西门子洗衣机的钱现在够买全屋白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网这个不好说,省间结算和网间结算导致体验大幅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有540三年的,我们这电信最低都是129每月的融合套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涉及安全的)小家电,拼多多一个20块钱的xxxx特别管用。国产家电都很给力,一千块的冰箱基本赶上前几年三千块的松下了

pdd的东西,普遍比淘宝京东要便宜,还是蛮给力的

上网资费不说了

还有pdd带来的很多小件都直接网购了,也耽误不了几天,成本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5-9-8 15:32
鞋,国产的球鞋比阿迪耐克啥的均价低太多了,质量也没啥本质区别

有差别的,工作后买的几双鞋里质量最差的就是一双锐步和几双斯凯奇,斯凯奇甚至不到半年就局部开胶,鞋垫大约坚持了半年多就磨破,迪卡侬同样的穿着强度穿3年鞋垫都不会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衣服 只要你不买什么外国名牌子 这么多年好像没跟着通胀涨价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奶茶? 记得几年前还是二三十块的咖啡奶茶是主流
现在基本都是10元左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流量,初高中大学天天扣扣嗖嗖省流量,初高中还有漫游费的
家电与电子产品,这类其实更多是性能提升超过了我自己性能需求提升的幅度,所以感觉值
生活杂用物品,衣服,架子之类的,因为物流和pdd,轻工业品的价格一直保持着较低的价格,但因为企业卷品质反而有所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5-9-8 17:08
这几年体感生活成本降低的。一是邮费,以前买十块以内的东西邮费都是要买家承担的。现在一两块钱的东西都能 ...

邮费便宜主要是拖了现在都是中央仓库发货的福
有些是市场直接跟快递公司签约 打包价格比如一个月3万包裹 15万
只要接货地址是在这个区域的 3万件内反正快递费已经付了
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也省事 每天专门派2-3车来这里接货就行 也不用管你去哪反正到了中转站再分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的话,现在15万的车已经各种成熟的功能都齐了,你能看见的地方也都该包皮包皮。所以我推荐朋友买车都买15-20价位的,再高于家用来说意义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5-9-8 17:12
咖啡奶茶? 记得几年前还是二三十块的咖啡奶茶是主流
现在基本都是10元左右了 ...

现在拼好饭之类的点奶茶咖啡,价格比用小程序还低,低到吓人,外卖也有几块钱的;就是口味有点受限,一直吃会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d打印让很多以前不好买的小玩具大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00 , Processed in 0.16473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