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otaku21126

[音乐] “红歌”分类下的歌曲,是否存在快节奏、快节拍、低音轰炸的曲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8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ialon 于 2025-9-8 11:20 编辑
otaku21126 发表于 2025-9-7 01:33
泛二次元歌曲热度有目共睹,国内韩团追星女的情况更是直接摆在脸上,这还不算年轻人?
你别跟我说你印象 ...


老登你已经落后版本了
K-POP、J-POP属于80后玩,泛二次元属于90后玩,都已经落后版本了
现在00后要么玩说唱,要么玩电子,你所谓红歌属于电子乐改编传统曲目

承认自己老了很难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中国人还是不习惯听节奏很快的歌,我体感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听抒情慢节奏情歌,而且乐器不能太多太杂,人声主体。
我们老二次元就不一样 从小听动漫歌曲 对jpop jrock接受度高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红歌?

El Pueblo Unido Jamás Será Vencido 算红歌吗?

还是必须国产?


讲道理,我觉得基本上我们的近现代所有场合的音乐都属于跟着别人屁股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80后老登听泛acg二十年后,最终会去听融合、酸性Jazz,和补课60~90年代代表性乐队的。更老的会开始补课听交响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TCPSS 于 2025-9-8 18:13 编辑

https://music.163.com/#/album?id=512650
推荐一下神专《开国大典的士高》劲爆红歌 Disco,我做家务就听这个,最喜欢《保卫黄河 Remix》
感觉整个专辑就是一个一本正经的大型 shitpost,发行公司还是国企九洲音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标题,我的脑海里响起了:
国际歌-唐朝乐队ver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亚尔古水手 + 1 好听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SH-gpj 发表于 2025-9-7 13:41
火箭军的点火就是摇滚
【[TFR | 烈焰升腾]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点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 ...

窝窝屎英系BB专用BGM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gpj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侯牧人那伙人搞得红色摇滚挺不错的,解放军军歌、志愿军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
然后古风dj的话,其实很多乐队也有结合传统乐器,说到底还是楼主听少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警3那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大家都收藏了开国大典的士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点火就是太摇滚了,感觉不如《飞翔的刺刀》劲,有种对面重防没开机弟兄们跟我冲的快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妻水亚美 发表于 2025-9-8 12:29
估计中国人还是不习惯听节奏很快的歌,我体感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听抒情慢节奏情歌,而且乐器不能太多太杂,人 ...

小时候听听Jpop 还行,年纪大了只想听些舒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时代的军歌有很多很劲的啊。
还有张口就是kpop、jpop多么受欢迎,jpop我不了解,kpop现在都是欧美化的念经烂歌了不知道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瞄准强敌练》、《点火》、《冲锋号》、《飞翔的刺刀》
你要说那种政治意味更强的红歌那不可能,中国人不是日韩这些精神尼哥,政治表达的严肃性和庄重性都接受不了的话建议移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红歌全看怎么演绎
例如出名的低沉厚重的华沙曲,其部分《到街垒去》版本表现很不一样,请搜索inno della cg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突然给我推荐phonk版混音的红歌,感觉被大数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5-9-7 03:30
将军家的红歌还真挺多这种快节奏、快节拍的歌曲……比如像《千里馬在奔馳》、《攻击战》这些。 ...

朝鲜主体歌曲确实潮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嘴上说80后小镇保守主义老登,手上却不知道现在年轻人真的喜欢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点还真不如dprk
dprk很多革命歌曲都有官方的摇滚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首改编的,我感觉很不错
分享羊音乐的单曲《阿里山的姑娘(PHONK)》: https://163cn.tv/JPkJnhg (来自@网易云音乐)
分享羊音乐的单曲《弥渡山歌 (PHONK)》: https://163cn.tv/JPl1fqo (来自@网易云音乐)

—— 来自 nubia NX769J,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勺料汁也是原唱没火,加了速的dj版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红色摇滚”,n年前(起码十年前)的唐朝乐队(乐队名)就在搞了
比如摇滚版国际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楼就是,看现在的美帝新闻时配着听,快乐的心情啊,外放给河殇老登听效果拔群
社会主义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问是不是再问有没有,楼主既不懂音乐也不懂年轻人,更是没有自我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7 , Processed in 0.06384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