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0|回复: 29

[科技] 长9新鲜大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5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级改5台YF-215不错,但是三级怎么又换YF-91了

长12B这不太行啊,说好的YF-102R三米八塞九机呢?4米2都塞不下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相信CZ9会2033年首飞,目前没有这个需求的项目
先立项了再说吧,都十多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登月不是已经确定长10(元921)了吗?还ppt个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饼怎么样不论,但这PPT也太过“质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爷 发表于 2025-9-5 14:18
饼怎么样不论,但这PPT也太过“质朴”了

你念了我的台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9-5 14:03
不太相信CZ9会2033年首飞,目前没有这个需求的项目
先立项了再说吧,都十多年了 ...

08/09年就在说cz9了。快20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5-9-5 14:17
登月不是已经确定长10(元921)了吗?还ppt个啥?

载人登月不是只有一期
后面还有短期驻留和长期驻留两个阶段,需要重型火箭,CZ10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9-5 14:23
载人登月不是只有一期
后面还有短期驻留和长期驻留两个阶段,需要重型火箭,CZ10不够 ...

二期是巡游车,用的还是CZ10
三期载人基地会知道猴年马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征十二号乙运载火箭高72米,直径4.37米,使用液氧煤油推进剂,一级使用9台YF-102R开式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二级使用一台YF-102V开式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LEO(200km航线下回收,需要返场点火)运力12吨,SSO(500km不回收)运力15吨。
长征十二号乙运载火箭二级已于今年3月15日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
当然还有图里下面附赠的大饼一张。


YF102为啥还是开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9-5 14:25
长征十二号乙运载火箭高72米,直径4.37米,使用液氧煤油推进剂,一级使用9台YF-102R开式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 ...

102系列就是开式啊,以前102R宣传说对标merlin 1D

补燃复用就是100N和100系列后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9-5 14:25
二期是巡游车,用的还是CZ10
三期载人基地会知道猴年马月

重型火箭没个十年造不出来,按今年底鳖猛禽试车算,这三年也该定型了,最晚五年,不然后面没箭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千帆星座02批那些升轨不够的卫星怎么办,20颗就那么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9-5 14:27
重型火箭没个十年造不出来,按今年底鳖猛禽试车算,这三年也该定型了,最晚五年,不然后面没箭用 ...


载人基地都不知道立没有

现有的用来打载人探测已经够了,再远一点没人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喷了 ppt一看就是第一线工程师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9-5 14:37
载人基地都不知道立没有

现有的用来打载人探测已经够了,再远一点没人知道 ...



月球南极站是板上钉钉了,只是要2035-204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地要运上去?之前不是说要用机器人在月球建造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mk 发表于 2025-9-5 14:47
基地要运上去?之前不是说要用机器人在月球建造么?

机器人是当地打印外壳,用来防辐射和微小陨石
内部构建还是地球发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9-5 14:42
月球南极站是板上钉钉了,只是要2035-2040

那个太遥远了,CZ9耗资巨大上面不一定批

有说法都在等马老板那个成熟,CZ9的分系统又不是没有预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觉得长9可以等两年看马老板搞成什么样再摸着过河,毕竟今年星舰真的有点starsh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也是二级,一级单拿出来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9-5 14:51
那个太遥远了,CZ9耗资巨大上面不一定批

有说法都在等马老板那个成熟,CZ9的分系统又不是没有预研 ...

登月不会和光刻机同年搞定吧,再加一个台湾

那还真是千古一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利谢顿 于 2025-9-5 16:01 编辑
thelinli2 发表于 2025-9-5 15:56
国内的航天发射是项目制的。

国内目前两大主题,载人航天好像是七号(空间站),月球探索是十号,这两个都 ...


老哥你要更新一下新闻

天问2已经在路上
天问3火星采样已经在做了

冰巨星探测也在规划

年低或者明年国家队回收火箭就上,这个需求很旺

重要目前CZ10都能完成任务,CZ9需求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qmq2008 发表于 2025-9-5 15:58
登月不会和光刻机同年搞定吧,再加一个台湾

那还真是千古一X

湾仔不知道

EUV光刻机起码能和登月一个时间段出个样机

PS,EUV现在遇到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5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利谢顿 于 2025-9-5 16:07 编辑
thelinli2 发表于 2025-9-5 16:00
凭印象写的。。

年纪大了就没那么关注了,谢谢提醒。


现在是需求很旺,但运力不足,CZ9这个白象玩意过于庞大,不好找婆家

技术上来看应该没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5-9-5 16:00
湾仔不知道

EUV光刻机起码能和登月一个时间段出个样机

除了真正做光刻机的没人知道光刻机什么情况,经过两年多的追踪终于发现网上全都在胡扯,两个人意淫都能水五十条

我觉得这仨可以拼一个老中民族复兴三大恨:台湾,登月,光刻机

主权,科技,奇观三方面都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qmq2008 发表于 2025-9-5 16:02
除了真正做光刻机的没人知道光刻机什么情况,经过两年多的追踪终于发现网上全都在胡扯,两个人意淫都能水 ...

光抓着光刻机才是外行,一般都是看子系统的,要命的如测量和反射系统遇到问题,慢慢解决咯
而且最恶心的是一帮玩股票的隔一段时间就派出说XX突破,玩一波股票,真看技术的都TM麻了

举个例子,隔一段时间一帮人跑出来说啊国内XX公司磨反射镜了,突破指日可待

真玩这个的说了你这个TM是给人家激光点火系统做的,什么玩意啊…还有瞎吹长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CZ10和CZ12都是可回收火箭
不会再有非可回收火箭项目了
CZ10会同时取代CZ2F/CZ5/CZ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7 , Processed in 0.16043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