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26|回复: 27

[经济] 去年中国彩电在日本占有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5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4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ARK_HGCG 于 2025-9-4 14:43 编辑

REGZA归了海信,
去年是海信16%、REGZA25%、TCL10%
至于日本人分析的原因么,就是规模效应和政府补贴什么什么


我在日本我买的电视机就是海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不少都是中国厂子套牌了,还有哪家是纯JP制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新闻好像年初看过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aw 发表于 2025-9-4 14:41
好像不少都是中国厂子套牌了,还有哪家是纯JP制造

苹果手机算不算中国厂子套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没人吹索尼电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国产还是要快点把自己的oled面板拿出来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5-9-4 14:55
苹果手机算不算中国厂子套牌

技术不还是水果的吗,国内负责整体组装,但是日系那些现在是真没技术了,算是贴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任何论坛只要谈到电视就一定会有人跑出来说一句,索尼大法好
现在没人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不买sony了,显示确实很好,但系统bug一堆,当然有些问题是mtk的锅,但人家三星华为lg为啥都用自研芯片,你自己只配用mtk能冤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aw 发表于 2025-9-4 15:07
技术不还是水果的吗,国内负责整体组装,但是日系那些现在是真没技术了,算是贴牌了 ...

你是索尼电视的人我信你,不是我就笑笑

品牌方和代工厂的技术合作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9-4 15:07
以前任何论坛只要谈到电视就一定会有人跑出来说一句,索尼大法好
现在没人说了 ...

小红书还是很多的,但是就算买oled,感觉买lg也比sony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wangli1983 发表于 2025-9-4 15:13
下次不买sony了,显示确实很好,但系统bug一堆,当然有些问题是mtk的锅,但人家三星华为lg为啥都用自研芯片 ...

东芝的也是,显示还不如索尼,只要打开网络设置光标移到WiFi名称上就卡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面板厂都差不多完蛋了,电视芯片也大多是进口芯片,还纠结是不是日产有啥意义么,命根子都不在自己手上,也就剩点色彩调教功底了,不知道靠这个还能吃几年。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sherryrei 发表于 2025-9-4 15:22
东芝的也是,显示还不如索尼,只要打开网络设置光标移到WiFi名称上就卡死 ...

但是东芝电视是海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芝,松下等几个老人印象比较深的牌子好像都被海信买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记错的话本子的面板厂被棒子干烂了吧,系统又是一坨,打不过不奇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lei1943 发表于 2025-9-4 16:04
但是东芝电视是海信的。。。

13年前的老机子了,现在也不开电视了,就没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tansapple 发表于 2025-9-4 16:11
东芝,松下等几个老人印象比较深的牌子好像都被海信买走了?

松下之类最后的残光是pdp吧

液晶时代早就啥也不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早就是了
Philips和一众便宜牌子都是中国的
TCL也有直销了

不是中国的也就LG 三星。索尼我都不知道是哪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4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索尼的DSP反馈到电视上还是有优势的吧
还是说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被干掉了?

话说回来,电视机的满足视听的门槛(对我来说) 已经从过去的4k-50寸-5000元到现在的无广-4k-55-2000元了,不可能再去花冤枉钱了,只要你能让我投屏就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现在海信电视开机的时候还有很大一声海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端市场还是有sony一席之地的,底子在那里。不过也快被三星搞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5-9-4 17:11
据说好多都是套牌,在日本可能没意识到是中国货

不是套牌是收购,,东芝影像业务18年就都卖给海信了,日立现在也是把电视业务都放在和海信的合资公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5-9-4 17:09
欧洲早就是了
Philips和一众便宜牌子都是中国的
TCL也有直销了

夏普欧洲区的业务也都是海信的,飞利浦现在还在自营的应该只有医疗设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也买了台TCL的mini led(澳大利亚)
各方面质量比我预想的好很多,游戏模式也没问题,作为客厅电视可以说没啥可挑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4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肯定不是,海信本身就是买的商标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8 , Processed in 0.11931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