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64|回复: 29

[健康] 本以为只是过敏,结果医院一看,拖成了急性鼻窦炎(好转不一定是好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3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9-4 17:12 编辑

这阵子鼻子就经常不太通气,有时还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一看就是过敏了。因为以前多是硬抗下来的,就没太当回事。
上周末开始吧,感觉症状加重了。急性过敏症状(打喷嚏+流鼻涕)减少了,但是鼻子开始连续不通了。吃了几天氯雷他定什么的都不太管事,喉咙处也开始出现了异物感。期间耳朵还疼了两次。
于是今天就去医院看了看耳鼻喉。结果是过敏性鼻炎合并鼻窦炎。大概就是前提鼻炎没管,结果憋着憋着成鼻窦炎了。开了头孢克肟+桉柠蒎+内舒拿+洗鼻器。抗敏药我这还有,就继续吃。
鼻窦炎这个病,我在网上稍微查了下,结果一看都挺吓人的,真的那么严重吗?我这边暂时就只有鼻子不通+咽喉异物俩症状啊,以前也出过类似的情况,好像是吃抗生素好的。

最后,洗鼻器咋用啊?不太明白,挺难受的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洗鼻器文字说不清楚,B站搜视频吧
吃药不治本,还是得远离过敏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敏吃药戴口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鼻炎范围扩大到鼻窦了
也是不治之症
没办法的 要么换地方到不过敏 要么改造自己不过敏

不过确实很难受头会昏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没让你在医院直接洗鼻窦么,效果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ylns1314 发表于 2025-9-3 21:52
医生没让你在医院直接洗鼻窦么,效果挺好的

下班才去的,过了门诊时间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呼吸道过敏发作状态拖久了就是会发展成细菌感染的,乖乖吃抗生素治好细菌感染,以后注意预防过敏&发作时及时吃抗过敏药就好,别有心理负担


顺便多说一句治好以后的事,口罩非常非常非常有用,平时随身备一个防触发非常有用。过敏和其他感染相反,是一个越少触发反应越轻,越多则越重的过程,避免接触过敏原比什么都有效,自从三年口罩习惯下来我已经很多年没怎么发作鼻炎了,每年固定的花粉期吃一周药就过了也没症状,以前买的过敏药都过期了一批。回想第一次发作时老慢支+皮疹脱皮的程度我当时都以为以后要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过敏性鼻炎,吃盐酸左旋西替利嗪好的。
最严重时候感觉眉毛下面那地方都是鼻涕。。。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 发表于 2025-9-3 23:00
我是过敏性鼻炎,吃盐酸左旋西替利嗪好的。
最严重时候感觉眉毛下面那地方都是鼻涕。。。

我同样症状,上次低烧整个人都迷糊了,感觉脸下面全是鼻涕,后面去医院说是筛窦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动洗鼻器很爽,我当年鼻炎的时候简直依赖上了
不过我不是过敏性的,不知道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鼻炎没得治,我洗个脸 不管冷热水都会触发打喷嚏流鼻涕。天气变化一点也会触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潇箫 发表于 2025-9-3 23:39
鼻炎没得治,我洗个脸 不管冷热水都会触发打喷嚏流鼻涕。天气变化一点也会触发。 ...

那你就是过敏性鼻炎了,严重推荐我说的那个药。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9-4 17:23 编辑

今天感觉声音变了,即使鼻子并不是完全不通气。这也是鼻窦炎的典型症状?

话说,我之所以拖成鼻窦炎,也是因为之前过敏的症状太“轻微”了,没太注意的缘故。
虽然有时会有那种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的典型症状,但多数时候下也还好,就没怎么管。这几天甚至还减少了,然后出现了喉咙不适。我还以为是转成了咽炎,我的扁桃体是千疮百孔了。

前两天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减轻,这算是鼻窦炎把过敏性鼻炎给盖过去了?

我稍微查了下,都说这个病挺可怕的,我本身感觉还好没啥特别难受的,看完以后心虚了…

完整的体格检查是:咽部黏膜稍充血,双侧扁桃体I度大,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充血。间接喉镜下见会厌无红肿、声门视不清。鼻内镜下见双侧下鼻甲肿胀,鼻中隔不规则偏曲,右侧中鼻道可见脓性分泌物,鼻咽部黏膜充血,鼻腔及鼻咽部未见新生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5-9-4 17:08
今天感觉声音变了,即使鼻子并不是完全不通气。这也是鼻窦炎的典型症状?

话说,我之所以拖成鼻窦炎,也是 ...

鼻窦炎严重的时候可是能把两鼻子都完全堵住,以前还住在父母家的时候经历过几次(每年冬天),真的是难受得要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洗鼻器使用前先做点深蹲或者俯卧撑让自己的鼻孔扩张,这样水才方便流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就有鼻窦炎了,平时经常会感到鼻子有点堵,然后憋气猛地喷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4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握草,我也是这个症状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多年鼻炎,上鼻喷雾会好很多但我心里总对依赖这种没法根治的药不太舒服,除了提前知道有事的日子都不太爱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我用的方法不太对,因为有些水直接从同侧鼻孔就出来了。而且洗出来的也只有水,没有脓涕。感觉还有点刺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硫黄 发表于 2025-9-3 21:14
洗鼻器文字说不清楚,B站搜视频吧
吃药不治本,还是得远离过敏源

天天坚持洗鼻形成肌肉记忆甚至一天不洗出现戒断反应后……

你会发现双鼻通气的感觉是如此奢侈,顺带降低了感冒的风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赶紧挂了一个医院鼻科的号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5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女儿鼻窦炎中耳炎去看的五官科医院的老专家开了鼻渊舒口服液,后来变成我家常备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b找个视频教学吧,光用文字不好描述姿势之前我就看的阿b一个妹子视频教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学怎么泡洗鼻窦吧,比普通左鼻子进右鼻子出的洗法爽多了。就是注意要用纯净水+盐或者直接买生理盐水,否则会恶化病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8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9-18 18:19 编辑

Po一下后续。

一周后(Sep10)去医院复查,没有黄鼻涕了,喉咙也没有不适感了,但还是鼻塞。做了一堆检查,一氧化氮呼出气测试和鼻阻力测试什么的。做后者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因为做的时候右鼻孔几乎完全不通,但平时不都是这样的,有的时候是左鼻孔不通右鼻孔通。鼻阻力测试结果建议我手术,感觉不太对劲。一氧化氮测定数值很高,过敏性鼻炎还存在。又吃了一周头孢。因为症状减轻了,抗敏药没怎么吃。然后我洗鼻估计也不太对,经常不是耳朵疼就是眼睛疼的,也就没怎么继续洗。

再一周后,今天,觉得上次在郊区医院看的不太好,今天去市里医院看了。这次鼻腔镜都没做,直接用前鼻镜看了下,发现粘膜还是苍白,得,过敏性鼻炎还在。医生说过敏性鼻炎还在的情况下,鼻窦炎不太可能好。这次又开了另一种喷雾和一种法国海水喷洗器。头孢不用吃了,桉柠蒎和喷雾继续用。法鸡的海水冲洗器是好用一些。因为我症状比较轻微。
说实在,我除了鼻塞以外,没啥其他明显症状。也就是过敏发作的时候比较明显,连续打喷嚏流鼻涕,这种情况几天一次。有时候头疼,但感觉也不一定是鼻窦炎导致的吧,隐隐作痛,睡一觉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鼻子堵的时候能用洗鼻器吗,怕流进耳朵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洗鼻器要用烧开的温水配洗鼻盐太麻烦了,有没有简单一点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吸鼻器基本没用,就刚洗完那10分钟好点,后面一毛样。过敏性鼻炎一般就抗过敏再上激素,平时注意环境卫生戴口罩,有明确过敏源的话试下做过敏,个人经验效果起码能顶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51 , Processed in 0.2219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