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06|回复: 11

[载具] 小鹏G7猛虎下山了(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鹏低价走量以后,20w以上的车是一点都卖不动啊

新p7不知道能有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降价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7我当时也看了,觉得丑。
最终选择p7+。

新p7那个外观我觉得不好说,第一眼看上去感觉就是太过于赛博朋克了。老p7的外观真是好,路过一次看一次。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g7这个车我还关注了下,感觉各方面都很均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话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7就两个卖点,一个是和华为合作的AR-hud,一个是Ultra的三图灵+VLA,但Ultra的图灵开售时还是期货
剩下的就是P7+拉高缩短,空间没提升同时丑陋度还高了,不上期货ULTRA的话真不如价格略低的P7+

—— 来自 HUAWEI GRL-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ppllee 发表于 2025-9-2 21:08
g7我当时也看了,觉得丑。
最终选择p7+。

同事有辆老款p7,是真好看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说20w+的车,就连不到20w的g6销量怕是都不太好不要看蔚小理现在小鹏销量又最高了,其实是最危险的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鹏要不从欧洲挖点设计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7可能就第一第二个月有点销量,后面估计还卖不过极氪007,那个后排我去看了,比su7还顶头,基本上告别夏天使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主在此,当时和7X二选一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0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ljj 于 2025-9-3 05:46 编辑

1 没主驾屏,对设计自信过头。

再窄,再小,哪怕装方向盘上,都要有主驾屏,显示基本信息。我可以不看,但你不能不给。用户买model y不是因为他没有主驾屏,而是因为他是特斯拉。

试驾过G7,arhud水平在线,但依然没有到任何时候都好用的地步。而且很多人就是不习惯arhud,这个需要学习时间和适应成本,那么短的试乘试驾时间,不足以让所有用户习惯和信赖这个设计。

2 没电动遮阳帘。

如果轿车没有电动遮阳帘,可以原谅,主打家庭的suv,没有这个配置,不能忍,这是态度问题,是价值观问题。用户也不是冲着没电动遮阳帘才买的model y。

发布会后请很多媒体人坐在后排,头上顶个西瓜,证明头部空间充沛,你都这么大空间了,不给电动遮阳帘,你到底图啥?

就像你办一场宴席,却不提供饮料。省不了几个钱,但极其影响体验和评价。

3 定价

和g6相同的平台,三电,轴距,g6起售价17.68,减去0.8的现金优惠是16.88,g7起售价19.58,价格相差2.7w。

要知道很多人不买G6,只是嫌g6不好看,想改善颜值,买个换壳的g7,就要多花小3万块钱。

最终,用户觉得g6不好看,g7不划算,得了,都不买了。

4 产品发布节奏

其实这一次小鹏三台SUV的发布节奏有问题,先发G6、G9,隔上几个月再发G7,显然不合适。应该是9.7.6的顺序。

先单独发G9,代表对旗舰G9的重视。G9这台旗舰车的市场反馈,对G7和G6的定价,有很大参考意义。再发G7。最后根据G7的订单表现,决定新G6的发布时机和定价。

理想如果先发L6,L8,再发L7,L9,后两者销量占比肯定会小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0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鹏设计还是太沉浸在自己的艺术里了,都是一些喜欢的人会喜欢,不喜欢的人觉得不想进眼睛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8 , Processed in 0.05269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