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61|回复: 38

[欢乐] 哈,内部道路限速20终于改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9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位内部道路一直都限速20,超速(含20)吃一次警告,三次直接通报到大领导那里游街示众。然后车牌后拉黑禁止进入单位。

而且限速摄像头是接近一次离去一次,实际上超速一回就是两次警告机会没了。

导致我们近几年过去都是战战兢兢怠速跑。期间很多人提出抗议,但是大领导一句为了安全开那么快做什么,压平所有质疑。

然后突然前一阵就改了,改成限速40。我们一直疑惑不解,是何人如此有能量,能说动大领导改弦更张出尔反尔?

私下打听了才知道,原来有一天大领导自己开车过来(平时都有司机接送,难得自己开车),在三个摄像头下来回吃了十几个警告,车直接被系统拉黑了。于是后面马上开会,大领导指出这个限速有诸多不合理不人性化之处,责令保卫部门立刻整改。于是下面心领神会,当天就修正到了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给自己车加个白名单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9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川日玄 发表于 2025-8-29 19:59
不能给自己车加个白名单嘛?

可能是因为有专车,平时散步都叫司机接送,一时忘了这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8-29 20:05
可能是因为有专车,平时散步都叫司机接送,一时忘了这茬吧

后续再加也不难啊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ptunehs 发表于 2025-8-29 20:08
后续再加也不难啊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那这口气怎么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ptunehs 发表于 2025-8-29 20:08
后续再加也不难啊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玩不起比知错就改更丢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贴是小队长发,一定会更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拍脑门想的事儿 纯纯不接地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爽文情节,大领导要是因此整顿职场就更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的故事是不是就是鬼探头导致没刹住进医院一个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场全季重新开张以后天天有接送的纯电面包车在办公区飞奔,然后在酒店路口装了俩减速带,让从外面路过的车颠两下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脱离群众导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单位也有类似的规定,只不过刑不上大夫
领导的车各种超速从未被通报过,我见过的都不下几十次。
呵呵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明显就是典型的脱离群众的规定啊。
规定拍脑袋想的 跟实际情况完全不符。得自己下去实践一下才知道规定有多离谱。
以前的年代,工厂厂长都得下车间体验,现在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限速挺好的,就是20有点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可以找AI扩写成一个幽默小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athzoa 于 2025-9-1 10:48 编辑

我们是限速30,我也挨了一次警告了,两次禁止入场一年,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个摸鱼的好玩法,坛友提供idea,D指导来写

(一)

“哎,你听说了没?王处昨天又被系统警告了。”

早晨八点半,办公室弥漫着咖啡和复印机墨粉的味道,小李端着保温杯凑到我工位旁,声音压得极低,眼神却亮得吓人。

“又?”我敲键盘的手停住了,“上礼拜不是才栽在二号楼那个拐角?三次警告凑齐,不是该通报游街了?”

“嘘——!”小李紧张地回头看了眼领导办公室紧闭的门,“这次不一样,听说是在大门口那条直道上,车速刚到20,摄像头‘啪’地一闪,说他超速。”

我差点笑出声:“20也算超速?那限速不就是20吗?这系统疯了吧?”

“可不就是疯了!”小李一摊手,“听说王处当时就炸了,下车指着摄像头骂了十分钟,保卫科那帮人躲在岗亭里愣是没敢露头。”

我们单位这条限速20的规矩,堪称一绝。偌大个院子,从东门到西门一公里多的内部道路,恨不得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全是高清测速摄像头。最绝的是,每个摄像头管辖一段路,接近时拍一次,离去时再拍一次——意味着你只要在一段路上超速一秒,直接扣掉两次警告机会。

三次警告?恭喜你,全单位通报批评,名字贴公告栏里游街示众,最后车牌拉黑,以后您就别想开车进单位了。

为此,我们这帮开车上班的,个个练就了乌龟爬行的本领。油门不敢踩,刹车随时备着,车速表指针永远在20以下颤抖。偶尔有外来车辆不知深浅,超车时卷着尘土呼啸而去,我们只会投去怜悯的目光——等着吧,小子,一会儿保卫科就教你做人。

(二)

抗议不是没有过。

去年基建科老刘就因为超速被拉黑了车牌,他气得在食堂堵住大领导理论:“领导,这限速20比人跑步还慢,是不是太不合理了?”

大领导当时正夹起一块红烧肉,闻言慢悠悠放下筷子:“安全无小事啊老刘。单位里老人孩子这么多,开那么快做什么?出了事谁负责?”

一句话压平所有质疑。毕竟大领导自己天天坐专车进出,司机开车稳如泰山,限速200也碍不着他分毫。

直到上周三。

“惊天大八卦!”午休时间,小李旋风般冲进办公室,反手锁上门,“限速要改了!40!”

整间办公室的人都抬起头,脸上写满了“你骗鬼呢”。

“千真万确!”小李激动得手舞足蹈,“保卫科正在调系统呢,下午就生效!”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对桌的老张推推眼镜,“大领导转性了?”

“哪儿啊!”小李凑到我们中间,声音压得更低,“听说上周五大领导自己开车来上班——他司机不是请假了嘛——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全办公室的人连呼吸都屏住了。

“从进大门到地下车库,一共三段路,六个摄像头,大领导吃了整整十二次警告!系统直接把他车牌拉黑了!”

“噗——”不知谁先笑出了声,接着整个办公室爆发出压抑已久的狂笑。

“真的假的?领导超速了?”

“何止超速!听说在第一段路就栽了——领导习惯性踩了脚油门,车速刚到20,摄像头就闪了。领导还没反应过来,第二个摄像头又闪了!”

“然后呢然后呢?”

“领导当时就懵了,赶紧减速,可惜晚了。等到车库停好车,手机短信提示音叮叮咚咚响个不停——十二条超速警告,一次性全发过来了!”

(三)

第二天一早,保卫科突然接到通知开紧急会议。

据说大领导走进会议室时脸色铁青,把一沓警告记录拍在桌上。

“同志们啊,”领导语重心长地说,“我深入体验了一下咱们单位的交通管理系统,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个限速20嘛,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不是有点矫枉过正了?”

底下人面面相觑,没人敢接话。

“车速太慢,容易造成驾驶员疲劳驾驶,反而更不安全嘛!而且严重影响办公效率——从门口开到办公楼要十分钟,像话吗?”

保卫科长试探着问:“领导您的意思是...”

“我认为限速40比较科学合理!”领导一锤定音,“既保证了安全,又提升了效率。你们抓紧研究一下,尽快调整。”

科长心领神会:“领导英明!我们今天就办!”

于是乎,困扰我们多年的20限速,就这样奇迹般地变成了40。

下午我去保卫科交材料,正好听见科长在打电话:“对对,所有摄像头阈值调到40...警告次数?清零,全部清零!领导的车牌当然要从黑名单里移除啊...”

挂掉电话,科长哼着小调端起茶杯,看见我站在门口,立刻换上一副严肃表情:“这个新规是领导充分考虑大家诉求后做出的科学决策,回去一定要宣传到位啊。”

我连连点头,憋笑憋得肚子疼。

回到办公室,小李正组织周末自驾游:“现在限速40了,咱们下班杀去新开的那家农家乐,十分钟就能到!”

大家欢呼雀跃,只有老张悠悠叹口气:“早知道这样,三年前我就该借个车,带领导体验一下什么叫20限速。”

众人哄笑中,我望向窗外。阳光下,一辆黑色轿车正以35公里的时速平稳驶过——驾驶座上,大领导双手紧握方向盘,表情专注得仿佛在参加科二考试。

果然,安全无小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塔那宇宙的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这种东西也不应该要大领导决策,食堂太挤加两张桌子也要他批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尾有点怪,塔娜的结尾不是这样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9楼億万千于2025-09-01 12:23发表的  :
我感觉这种东西也不应该要大领导决策,食堂太挤加两张桌子也要他批准吗

主楼提了:
期间很多人提出抗议,但是大领导一句为了安全开那么快做什么,压平所有质疑。

这就相当于大领导自己决策了限速20,撤销决策改变决策也只能是他自己来咯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用大写 发表于 2025-9-1 10:55
发现个摸鱼的好玩法,坛友提供idea,D指导来写

(一)

把塔娜宇宙做素材喂给ai再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用大写 发表于 2025-9-1 10:55
发现个摸鱼的好玩法,坛友提供idea,D指导来写

(一)

别说,还真有点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gkstill 发表于 2025-8-29 23:36
我单位也有类似的规定,只不过刑不上大夫
领导的车各种超速从未被通报过,我见过的都不下几十次。
呵呵

所以系统直接处理了就比较“公正”,就好比让AI机器人来管理人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大鹏下一部电影有了《车速不能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赛博小队长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限速25,但传说给了5的余量
然后有一次在通告屏上看到有辆车开了个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辞职吵架之后园区飙车扣光部门安全奖是我这的基操了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8-29 23:59
这明显就是典型的脱离群众的规定啊。
规定拍脑袋想的 跟实际情况完全不符。得自己下去实践一下才知道规定有 ...



是不是拍脑袋,工厂内部这个规定限速是合规,前几天我还和客户扯谈这事情,嚷嚷太低,一翻规范都不吭声了

厂矿道路设计规范(GBJ22-87)  第2.3.2条  厂内主、次干道的计算行车速度,宜采用15km/h。

GB50603-2010 钢铁企业总图运输设计规范  13.3.2 厂内主、次干道的计算行车速度不宜大于20km/h,


GB 4387-1994 工业企业厂内铁路、道路运输安全规程  5.1.1 厂内道路的平级断面设计应符合整齐、排水良好,并应有完好的照明设施,满足GBJ22的有关规定,

GB50187-2012 工业企业总平面设计规范  6.4.5 厂内道路路面宽度应根据车辆、行人通行和消防需要确定,并宜按现行国家标准《厂矿道路设计规范》GBJ22的有关规定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用大写 发表于 2025-9-1 10:55
发现个摸鱼的好玩法,坛友提供idea,D指导来写

(一)

康康如何向DS提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0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厂限速20那是因为工厂的路上开的都是叉车和大型车辆,叉车开四十,出事了必要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用大写 发表于 2025-9-1 10:55
发现个摸鱼的好玩法,坛友提供idea,D指导来写

(一)

可以把塔那文集中挑几片作为上下文,让他模仿文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狩野すみれ 发表于 2025-9-1 12:41
主楼提了:
期间很多人提出抗议,但是大领导一句为了安全开那么快做什么,压平所有质疑。

强者从不抱怨环境

强者改变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去过一个厂 厂区外面小县城各种车低空飞 到了厂区道路大家都老老实实的
闻了一下朋友才知道 在厂里搞交通违法是真罚啊 警告之后直接扣工资 还不改就拉黑车牌不准开车进生产区域 只能苦哈哈的挤通勤大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队长题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9-1 15:17
是不是拍脑袋,工厂内部这个规定限速是合规,前几天我还和客户扯谈这事情,嚷嚷太低,一翻规范都不吭声 ...

87年的标准了,那时候应该少见很大的厂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40太高,20太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8 , Processed in 0.30129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