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83|回复: 8

[欢乐] 死人的歌曲多还是活人的歌曲多?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9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是死人?词作者还是曲作者,还是歌星?

王菲唱过很多邓丽君的歌,这些歌算谁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同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按照演奏者/歌手现在就是死人作品多,20世纪早期也有大量录音作品。抛开ai歌手,最迟到合成器革命那批人死过半怎么都是死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29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成为lost media的更多

—— 来自 vivo V2302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作品好像只限于我们能接触到的媒体啊,像楼上所说了lost media呢?口口相传的当地歌谣呢?前年前但是已经遗失的古人作品呢?
另外以前古人的诗往往都能以歌的形式唱,上下五千年有调子的作品不见得比现在活人的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要问了,是死人的作品多还是活人的作品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V家算活的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3 , Processed in 0.02032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