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7|回复: 23

[科技] 感觉我们小区的电表有问题,大家帮我看看是不是这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7 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在家充电,从17%充满,用了59度。
但是我的车满电才61度。

查过监控,排除被人偷用的可能。
那是不是只有电表有问题了?

阶梯4对应谷电,所以就是22点到8点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初始看过是0用电,安装用的是手电钻,不用220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7 0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4代表谷电,用58。
t1是峰电,用0。

因为有待机和损耗之类,小数不显示,加起来是59,应该没错。

所以就离谱。差一两度我觉得正常,这个差了10度了。

就好像60升的油箱加了75升的油出来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桩不是电网的表吗,建议多充两次试试,也去外面交流桩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有损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7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线越长损耗越大,我自己的电车充电估算下来有20%损耗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7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29156871 发表于 2025-8-27 07:53
线越长损耗越大,我自己的电车充电估算下来有20%损耗左右

这么大(◔.̮◔)

我以为也就了不起5-10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电线和车上的交流转直流充电机都会有损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7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5%的转换率,考虑到充电时的放热等,正常范围内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转换有损耗的啊,何况你这220v损耗肯定比那些750v的损耗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10%的损耗算不错了,20%的也一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6平方线,50米以上的长度,那样最少压降10V,线上损耗就有至少5%,而充电桩的整流损失应该不会小于10%,所以总转换效率85%以下才是普通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7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林马哲理 发表于 2025-8-27 09:00
估计是6平方线,50米以上的长度,那样最少压降10V,线上损耗就有至少5%,而充电桩的整流损失应该不会小于10 ...

对,就是6平线,30米正好。

我说难怪啊,要不要咬咬牙换成更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换粗的也没用 10平方30米算上人工要毛1000了
损耗主要来源是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7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5-8-27 09:13
换粗的也没用 10平方30米算上人工要毛1000了
损耗主要来源是距离

主要应该是电压电阻,电压应该影响最大,高压线传输原理。

那估计真没戏。

不然哪怕降低一半损耗,换电线成本两年也就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8-27 09:30
主要应该是电压电阻,电压应该影响最大,高压线传输原理。

那估计真没戏。

降不了这么多
30米反正基本就是85%左右效率 换线影响在5%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8-27 09:08
对,就是6平线,30米正好。

我说难怪啊,要不要咬咬牙换成更粗的?

靠的近才是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装pc买电源不都有金牌铜牌吗
粗算转换率约85%,不是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觉得电表有问题可以打电话让电网过来校一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9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8-27 07:12
第一次在家充电,从17%充满,用了59度。
但是我的车满电才61度。

去隔壁NGA找找,有个帖子,楼主就是发现损耗太大,最后发现是安装充电桩的人用劣质电缆换了他的好电缆,并硬刚极氪成功。

—— 来自 vivo V222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50 , Processed in 0.11831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