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53|回复: 15

[育儿] 奶爸相关,关于奶粉的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5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中小女5个月了,母乳喂了3个月跟不上就开始转奶粉。最开始吃的惠氏铂臻,结果不知道是不适应还是转奶不到位导致腹泻,换成深度水解配药慢慢好了,现在换成了据说好消化的爱他美德国白金。

马上半岁要换2段了,感觉爱他美德白虽然好消化但不耐饿,经济上开销也想省一省,想着换成爱他美或者其它大牌的普通版,但又担心不好消化,各位有经验的爸妈能指点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喝爱他美拉的屎没那么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深度水解喝好了以后不是先转适度水解,喝几个月再转正常奶粉没?
2,如果已经习惯了德爱,可以试下波兰版的德爱,价格更优惠,配方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laohu 发表于 2025-8-25 12:12
1,深度水解喝好了以后不是先转适度水解,喝几个月再转正常奶粉没?
2,如果已经习惯了德爱,可以试下波兰 ...

1、当时带娃去医院看,医生说轻度腹泻可以拉长周期直接转回普通奶粉,现在吃德爱还行,每天1-2次大便,也没有奶瓣出现。
2、波兰版也叫爱他美吗,我看平台上好像是叫牛栏(虽然也是达能的),我之前的想法是用英爱白金,配方差不多便宜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一些愚见:
1. 深度水解根本没必要,转奶这个概念也是伪概念,宝宝小的时候消化能力差所以会拉稀,绿便便,长期喂下去不会有问题。
2. 可以不转奶一直喂下去,本身二段就是添加了淀粉减少了营养元素的。成分实际上不如pre/1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奶粉会拉是因为乳糖不耐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女方,我宝宝深度水解吃到现在2岁1月了,我要转适度水解他妈就发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torpedo 发表于 2025-8-25 14:11
我的一些愚见:
1. 深度水解根本没必要,转奶这个概念也是伪概念,宝宝小的时候消化能力差所以会拉稀,绿便 ...

1、转奶这块市面上奶粉都会标明13-15天的转奶流程,我原来也觉得没必要这么久,腹泻折腾一次也怕了不敢瞎来。至于深度水解我也觉得没必要一直吃,那个味迷之难喝到爆,价格也是够吓人。
2、二三四段我看都在加麦芽糊精什么的了,确实营养在变差,不过加辅食了逐渐减奶量也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牌子不推荐,但推荐试试羊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荷兰的美素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母乳,最开始直接上星飞帆,然后医生怀疑有点过敏,建议换深度水解,吃了2个月深度水解就换回星飞帆了
逐渐替代,给足宝宝适应的时间就好,趁现在还有旧的奶粉那可以搞个同段普通奶粉开始逐步替换了,转段晚点也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人生如戏 于 2025-8-25 16:10 编辑

现在做个检测,看看过敏源和是不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只能深度水解奶粉,吃啥奶都是要深度水解的吧。
我两娃都是港版白金装爱他美,港版牛栏也吃过,但吃牛栏娃容易上火,于是还是换回爱他美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解吃的久就继续水解吧等大点再说 可以预防很多恼人的小毛病比如夜醒频繁啊 湿疹啊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的也是吃爱他美配方奶粉,肠胃过敏不能换的
当初是从香港背,相对便宜一点,后期能吃饭了就无所谓了
btw,那个配方奶粉味道真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龟霸 发表于 2025-8-25 15:06
没有母乳,最开始直接上星飞帆,然后医生怀疑有点过敏,建议换深度水解,吃了2个月深度水解就换回星飞帆了
...

同上也想上星飞帆老婆嫌便宜对不住小心肝,充分发挥理科生信息差升级成卓耀……

先买大罐崽喝得没啥问题后,转买小罐试用装碰到网上奶粉店**不到一百一斤

现在每个月奶粉钱也就千把块+两百尿不湿说出去别人众口铄金我虐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无乳糖羊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42 , Processed in 0.08418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