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8|回复: 12

[生活] 求喜欢喝茶的朋友推荐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买了一些立顿的乌龙茶茶包上班喝,感觉还挺好喝的。就是茶包泡出来的茶第一泡还挺好喝的,茶汤是深红色的,然后香味也很浓,但是第二泡就淡了很多了。我看包装上推荐泡三到四次,我寻思这真泡三四次不是纯白开水了吗?
感觉还是买茶叶来泡好点,然后我看了下包装上是安徽黄山产的茶叶,感觉还挺好。但是上网搜了一下乌龙茶感觉好多好杂啊,而且我看了挺多图片上泡出来的茶汤是明黄色的?我现在泡出来的是深红色的,感觉还是这种的好喝些
所以有没有懂行的老哥们说一下什么品种的乌龙泡出来是这种深红色香味浓郁的,想买一些平时上班喝。最好推荐一下什么牌子的好喝,最好不要太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茶成瘾了,码住偷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乌龙茶是半发酵,可以试试福建铁观音,立顿的好像是台湾冻顶。最好不要泡着喝,泡着就会第一货(第一泡)浓,后面越来越淡,准备俩杯子,或者把茶包提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茶包是碎茶叶,建议一次加足水,不建议反复冲泡。
整叶茶才需要多次冲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8-25 10:27
乌龙茶是半发酵,可以试试福建铁观音,立顿的好像是台湾冻顶。最好不要泡着喝,泡着就会第一货(第一泡)浓 ...

原来是这个原因吗?我说怎么越泡越淡,是不是因为是茶包里面都是碎茶叶的原因啊,用茶叶泡应该不会这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第一次泡了马上把茶叶隔开,要不就一次性多放点水只泡这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非得要棕红色茶汤可以试试鸭屎香,以香气出名的乌龙茶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8-25 10:43 编辑
老冰棍初号机 发表于 2025-8-25 10:32
原来是这个原因吗?我说怎么越泡越淡,是不是因为是茶包里面都是碎茶叶的原因啊,用茶叶泡应该不会这样吧 ...

用茶叶冲泡,茶壶冲,泡一会,倒茶杯喝,讲究点弄个“公道杯”,作用就是茶水不会在茶壶里泡着

--
茶水 - > 茶叶

或者准备俩杯子,一个杯口带过滤网的(用这个杯子冲泡),倒另一个杯子里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茶包本来就只能用一次吧,去试试冷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5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建乌龙茶,推荐一下漳州的白芽奇兰,好喝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NGA那边收藏的图片。仅作参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茶汤红色的是岩茶,最出名的就是大红袍(没错,大红袍不是红茶是乌龙茶),可以买点海堤的茶试试,比较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42 , Processed in 0.04796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