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27|回复: 33

[欢乐] HAL向印度空军交付8架LCA mk.1A战斗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3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千钧棒一号 于 2025-8-23 22:38 编辑



但是只有2架有发动机(照片上最外侧2架,其余6架没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装上涵道风扇先凑合飞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3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ドロロ 发表于 2025-8-23 22:49
不如装上涵道风扇先凑合飞一下

其实飞不起来问题也不是很大,毕竟这东西飞起来了也不适合拿来打巴基斯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那嘎达穿这么多,不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通用电气每年只能量产24台F404,除非印度人一次性下一个天量订单,否则就算巴基斯坦打到新德里了,一年也就是24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动机依赖美国GE被卡,导致战机菊花残。UTTAM AESA雷达也放弃装机,目前只能使用以色列ELM2032平板缝隙雷达充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EVA01 发表于 2025-8-23 23:37
发动机依赖美国GE被卡,导致战机菊花残。UTTAM AESA雷达也放弃装机,目前只能使用以色列ELM2032平板缝隙雷 ...

鱿鱼不是给了ELM2052相控阵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8-23 23:22
通用电气每年只能量产24台F404,除非印度人一次性下一个天量订单,否则就算巴基斯坦打到新德里了,一年也就 ...

通用的F404生产线是为了光辉特意重开的,这批订单完成了生产线也就荒废了,多开一条都是天文数字的经费,一等人来都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乱衡 发表于 2025-8-23 23:40
鱿鱼不是给了ELM2052相控阵么

那是画饼中的Tejas Mk.2才有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saizeriya 发表于 2025-8-23 23:41
通用的F404生产线是为了光辉特意重开的,这批订单完成了生产线也就荒废了,多开一条都是天文数字的经费, ...

是的,除非三哥下一个超级大的订单,比如说1000台,否则增加生产线是不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寡妇制造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8-23 23:22
通用电气每年只能量产24台F404,除非印度人一次性下一个天量订单,否则就算巴基斯坦打到新德里了,一年也就 ...

既然都叫404了,那么找不到也很符合气氛了吧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8-23 23:22
通用电气每年只能量产24台F404,除非印度人一次性下一个天量订单,否则就算巴基斯坦打到新德里了,一年也就 ...

我看到的新闻好像是。。。
通用电气公司(GE)已决定将F404-GE-IN20发动机的年产量限制在20台


更少了,而且今年3月才交付第一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骆宾王 发表于 2025-8-24 00:21
我看到的新闻好像是。。。

估计是3月开始,今年只能20台吧,在reddit上看见的几个来源都说是每月2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izeriya 发表于 2025-8-23 23:41
通用的F404生产线是为了光辉特意重开的,这批订单完成了生产线也就荒废了,多开一条都是天文数字的经费, ...

阿三为啥不改买F414?414还没停产吧?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荔湾周润发 发表于 2025-8-24 01:28
阿三为啥不改买F414?414还没停产吧?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

光辉是三十年前做的选型适配,那时候还不存在F414,光辉MK2才上F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荔湾周润发 发表于 2025-8-24 01:28
阿三为啥不改买F414?414还没停产吧?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

飞机基本就是围绕着发动机这个核心把东西叠上去的,当初光辉的发动机选型的整个过程就非常的三哥,充满了各种乐观的妄想——自研卡佛里发动机,然后发展也非常的三哥——逐渐向骨感的现实低头:买F404。既然光辉MK1确定了F404再改就得重新设计了。当然,他们真这么干了,最后的结果叫光辉MK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哥还有一个选择,买二手 F404 发动机,,45 年历史累计产量 5000 台以上 F404 系列发动机,国际时长有不少库存二手,翻修成后期型号,起飞不会有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就是胜利,印度就是太不坚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松下仓鼠 发表于 2025-8-24 09:54
三哥还有一个选择,买二手 F404 发动机,,45 年历史累计产量 5000 台以上 F404 系列发动机,国际时长有不 ...
它要有翻修能力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航空发动机确实难搞,现在c919交付也受到leap发动机供应不足影响,好在cj1000进度还可以。不过印度现在f414也这么缺,这是也被老美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8-23 23:22
通用电气每年只能量产24台F404,除非印度人一次性下一个天量订单,否则就算巴基斯坦打到新德里了,一年也就 ...

不是414吗?印度人嫌弃404推力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A01 发表于 2025-8-23 23:37
发动机依赖美国GE被卡,导致战机菊花残。UTTAM AESA雷达也放弃装机,目前只能使用以色列ELM2032平板缝隙雷 ...

elm2032?以色列人给j10原型机推销过。。。太烂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4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发动机也能交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24 12:04
没有发动机也能交付吗

领导按头+有个壳子可以看,什么样的工程都敢交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4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5-8-23 23:50
是的,除非三哥下一个超级大的订单,比如说1000台,否则增加生产线是不可能的。 ...

订单  ✘
全款  ✔

都2052年了还有人信三哥承诺的订单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8-24 10:40
不是414吗?印度人嫌弃404推力不够

是他们的mk2想装414。

Tejas基本款在研发时雄心勃勃想用自研的kaveri发动机,搞了十几年搞不出来,就把kaveri发动机项目停了,然后求爷爷告奶奶,求到了F404,那会儿还没敢想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光辉战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法皇干政 发表于 2025-8-24 01:49
飞机基本就是围绕着发动机这个核心把东西叠上去的,当初光辉的发动机选型的整个过程就非常的三哥,充满了 ...

本国航发与飞机也走过坎坷,发动机研制了,飞机没了。

—— 来自 Xiaomi 2206123S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松下仓鼠 发表于 2025-8-24 09:54
三哥还有一个选择,买二手 F404 发动机,,45 年历史累计产量 5000 台以上 F404 系列发动机,国际时长有不 ...

不一样的,阿三的LCA选的是F404 INS20 推力8.5吨,是F404推力最大的改型。
其他二手F404 没那么大推力,一般7吨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42 , Processed in 0.2242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