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1|回复: 18

[求助] 关于奥斯曼的那个继承王位后把兄弟都杀死的弑亲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3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说要由苏丹亲手操作,而且杀人不能见血,是真的吗?
有没有没继承王位但是逃脱处决的王子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说都得亲手吧。另外,杀人不见血算是某种习俗?蒙古人杀哈里发也是包毯子里让马踩死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刺苍穹的光 发表于 2025-8-23 17:39
没有说都得亲手吧。另外,杀人不见血算是某种习俗?蒙古人杀哈里发也是包毯子里让马踩死的。

—— 来自 鹅 ...

那是因为蒙古人信仰长生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逃到教宗国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规定或不成文规定亲手,只不过真有人是亲手干的,干的人数不少,所以冲击力很强。
然后也不一定是都要死光,只不过大部分情况禁卫军干活都很效率,不会给苏丹留一个不给自己发军饷的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致伟大的苏丹、万国之主宰、异教徒的征服者、不信者的杀手、在真主道路上孜孜以求的人、世界与宗教的唯一缔造者**苏丹,愿真主庇护其统治永世长存,皇恩浩荡。随信告知,我们已经听说苏莱曼·贝格、穆萨·贝格和伊萨·贝格与你兄弟阖墙,你按照奥斯曼的习俗,令每个人都摆脱尘世之纷扰。但依据伊儿汗的习俗,兄友弟恭才是行事之道,谋害亲族实乃不可接受。汝以征伐之名行恶事,殊不知王权并无永恒。

说啥呢,这叫令兄弟摆脱尘世之纷扰顺便一提这话是知名四叔沙哈鲁在信里写的,也算地狱笑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没有制度化,纯粹是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的历史惯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斯大林的拖拉机 发表于 2025-8-23 20:12
致伟大的苏丹、万国之主宰、异教徒的征服者、不信者的杀手、在真主道路上孜孜以求的人、世界与宗教的唯一缔 ...

可别说了,朱棣还给沙哈鲁说让他和侄子和睦相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选之子 发表于 2025-8-23 21:54
杀死兄弟后兄弟们的老婆怎么处理?

女奴不算老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4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199 发表于 2025-8-23 23:11
是,中后期继承人就是笼中的金丝雀,被禁卫军随意拿捏

禁卫军类似幕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斯大林的拖拉机 发表于 2025-8-23 20:12
致伟大的苏丹、万国之主宰、异教徒的征服者、不信者的杀手、在真主道路上孜孜以求的人、世界与宗教的唯一缔 ...

在国际上他和JUDY哪个出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魏博牙兵看节度使不顺眼就杀了换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4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这规矩也传不了几代吧
这方法坏处太明显了,且不说自己人越多战斗力也才有可能越高
继承人杀完了兄弟,自己暴毙,一家子家当直接打包送外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羽零 发表于 2025-8-24 14:30
真有这规矩也传不了几代吧
这方法坏处太明显了,且不说自己人越多战斗力也才有可能越高
继承人杀完了兄弟, ...

是的,这种事情就是真的发生过.......

某个君主杀光兄弟上位之后,文韬武略俱佳,正准备开创一番大事业的时候,暴毙了,还没留下继承人.......整个奥斯曼一下就处于无人继承的状态

最后在民间刨了个私生子出来继承,打着以后就再也没有杀光的做法了,得留个备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4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44 , Processed in 0.11261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