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78|回复: 33

[经济] 机场拦截充电宝大量出现在二手平台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收企业回收了以后,私下卖。那是潜规则。好像是没啥人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走的招标回收,还是私下卖给回收二手商了。招标的话,网上应该能查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们就没办法上飞机发快递,你就可以发快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现在没3c标的快递也敢发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场严选的无3C认证充电宝,谁用都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鬼赚外快的路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动于衷 发表于 2025-8-19 16:49
不是,现在没3c标的快递也敢发货?

快递只是不收你的货,又不代表不收所有这种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算新闻?机场抽烟的从来都不缺打火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没收的充电宝,为啥不能下飞机的时候领一个?
这个禁止非3C充电宝的规定一开始就奇葩,现在成了机场内部人员捞外快的渠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0 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生意,这明显违法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现在销售没有3C标的充电宝是否违法呢?如果只是机场禁带,那好像没有什么办法。毕竟都是乘客“自愿”放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来路不明都敢买? 不怕买个爆炸物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ltsit 于 2025-8-20 08:50 编辑

pdd假充电宝换了一个标题和平台卖罢了,机场充电宝新规公示但没有执行时就有一大堆挂出来卖的,这都有人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信的都买过ems快递盲盒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0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炸死人不然不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0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实施规定以后到现在,国内民航有多少人次的旅客?人次与人不同,因此还要转换成人数,这些人数中又有多少比例,在机场安检处放弃了自身携带的无法乘机的充电宝?显然,不可能一个人放弃三次吧?这些数据没有公布可靠的统计值,剩下的你愿意信就信吧……

但有一说一,我也对旅客废弃物的最终去向存疑,这和对海关罚没物品去向的存疑是一样的,我相信单位是有意愿按照现有的规程办事的,但是没有规程的部分,的确难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8-20 05:15
被没收的充电宝,为啥不能下飞机的时候领一个?
这个禁止非3C充电宝的规定一开始就奇葩,现在成了机场内部 ...

有句刚句,但是这种“领“的充电宝,真出了事,谁负责?虽然说概率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5-8-20 10:42
有句刚句,但是这种“领“的充电宝,真出了事,谁负责?虽然说概率很低。 ...

不是抬杠,那你二手平台买的充电宝出事谁负责?这个你还付了钱的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场安检边上都有指定认证能寄带电池快递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家人机场被收的充电宝是发快递送回来的,虽然是邮政到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8-20 12:24
不是抬杠,那你二手平台买的充电宝出事谁负责?这个你还付了钱的那

付钱收钱性质就不一样了,按照消法和民法典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场高铁拦截物品,要不叫人来拿要不邮寄,虽然很麻烦,但啥都不管基本就是放弃了。

我一个4W毫安的充电宝在高铁站被拦截,写了电话几天后回来还是拿回来了,挺神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8-20 12:24
不是抬杠,那你二手平台买的充电宝出事谁负责?这个你还付了钱的那

领的基本就是机场责任了,写免责条款都没用。二手平台那就自己慢慢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8-20 12:24
不是抬杠,那你二手平台买的充电宝出事谁负责?这个你还付了钱的那

你买的当然卖家负责,不乐意负责可以不卖
从机场那里领的难道机场负责?负得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130083 发表于 2025-8-20 13:01
你买的当然卖家负责,不乐意负责可以不卖
从机场那里领的难道机场负责?负得起吗? ...

你机场领的打火机炸了机场会给你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坐过飞机吗,没3C的可以寄走,机场有快捷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赢,机场赢一次,充电宝制造商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两天坐飞机,查了我充电宝不是3c的,结果根本没管又是什么情况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好奇怪得,在你放弃不要得时候你是自愿放弃得你可以不上高铁飞机或者让朋友拿走,时间够的话你可以去外面让快递寄走。什么都不要了那就是资源放弃。
有一年10月份前后就差不多这时候进北京因为有一个稍微大点的防晒喷雾都被扣了,打开就用过一次。充电宝也遇到过被下不要了。
流进二手市场只能说是完全想象的到的东西,人类嘛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50 , Processed in 0.14564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