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60|回复: 24

[生活] (塔娜外传精简版)外包的外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5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舅舅在一家市级事业单位上班
因为编制少,工作多,早早就弄了一个劳务派遣雇人来干活
因为成立的早,而且当时劳务派遣的领导也是事业单位的领导兼任的
所以劳务派遣公司的待遇其实给的挺好
五险一金都交,三餐补贴,过年过节都要福利发放
再后来,劳务派遣里有一个老员工因为犯了某些错误
大领导决定开除了算了,但是那个老员工也干了十年了,又去社保那里闹,他们单位私下协商赔偿了好几万
本来疫情后他们财政就紧张,这下一来,大领导怒了,说太吃亏了
但是活还是要干的,少了人可不行,招人的话再出一个解雇了要赔钱的咋办
大领导灵机一动,把hr找来,如此如此
于是hr找了一个野鸡的人力资源公司
用该野鸡公司负责招人
人事档案由该野鸡公司背锅
然后野鸡公司再派遣到他们事业单位的物业公司
最后从物业公司借调到办公楼干活
据说事业单位是按天数结账给野鸡公司
如果最后觉得不想要了,先退还给物业公司,再由物业公司退还野鸡公司
反正事业单位:不会再背锅
工资也是按天数给,福利待遇,社保之类的,事业单位是不管的
我问他,这样也可以招到人?
答曰,据说还是很多人来应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5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肯定不是真的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规套路了,劳务派遣不就是这么玩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XX人才公司都是这样啊,“协商赔偿好几万”这种事更是XX人才的核心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5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_方歌阙 发表于 2025-8-15 12:50
凡是XX人才公司都是这样啊,“协商赔偿好几万”这种事更是XX人才的核心功能 ...

据说现在招的人,一天给150
社保医保是没有的
福利也没有
加班费也没有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事就是这样的,前人砍树,后人暴晒。
现在大领导的做法并不算错,至少合理合法。
要怪就怪劳务派遣这种罪恶的制度,知道为啥劳务派遣这么多了吧。
这也是从海外引进的“先进经验”,越早废除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5-8-15 13:04
很多事就是这样的,前人砍树,后人暴晒。
现在大领导的做法并不算错,至少合理合法。
要怪就怪劳务派遣这种 ...

废除了谁来干活?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元英 发表于 2025-8-15 13:06
废除了谁来干活?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按正规的来,同工同酬。

之前大领导开除人操作上有问题,其实都是有技巧的。
本来对面犯错理亏,反而弄到自己赔了好几万,还不是不懂劳动法闹的。

用人单位不懂法,才会有劳务派遣公司这种中间商赚差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5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不都这样吗,找一个劳务公司,人都是劳务公司招的,出问题直接退回劳务公司(开除),根机关单位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5-8-15 13:10
按正规的来,同工同酬。

之前大领导开除人操作上有问题,其实都是有技巧的。

废除劳务派遣,那不就都变成全员事业编制了嘛,更开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菠萝13 于 2025-8-15 14:01 编辑
zlzhcqblf 发表于 2025-8-15 13:24
难道不都这样吗,找一个劳务公司,人都是劳务公司招的,出问题直接退回劳务公司(开除),根机关单位没关系 ...

不是,反正我知道医院招工是自己招的,但是进不了编只能再找个派遣公司来给新招的人签劳动合同,然后再派遣到医院用工

而且一个派遣公司可以跟多个医院有合作关系,于是就可能会遇到——员工从A医院离职时,连带与B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之后入职C医院,回头又跟B重新订立劳动合同,这违反劳动法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菠萝13 发表于 2025-8-15 13:28
废除劳务派遣,那不就都变成全员事业编制了嘛,更开不了

在岗不在人,人随时都可以换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5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劳务派遣就是躺着赚钱,中间商赚差价的路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外包都这样,把你社保劳动合同绑在一个小公司,然后用着大公司的名义去外包到其他地方,说白了就是小公司把你外包给大外包,大/中外包再把你派遣到甲方那边,甚至有的中外包公司再把你给大外包然后再给甲方的也有🤬,我自己曾经就是被公司转了五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碧池团团子 发表于 2025-8-15 14:03
大部分外包都这样,把你社保劳动合同绑在一个小公司,然后用着大公司的名义去外包到其他地方,说白了就是小 ...

吃人肉喝人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将来社保这个事真落实下来了,这种劳务派遣的应该怎么操作,派遣公司负责交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Natsunagi 发表于 2025-8-15 14:26
如果将来社保这个事真落实下来了,这种劳务派遣的应该怎么操作,派遣公司负责交吗 ...

这种就是派遣公司负责交啊
用人关系在派遣公司,下家属于从派遣公司那里购买了劳动服务这个商品,社保之类成本已经包含在购买服务费用中了
……理论上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服倒还算相对良心的呢,至少我们这儿省外服真会保障外企和国内雇员的劳动关系,有些不能做的违法行为外服都会提醒外企管理方,一些所谓外企良心它们还能沾点光

国内那帮子才是纯吸血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这边是国企普遍这样干,找第三方的劳务公司。事业单位或者zf 的劳务派遣,一般是走zf直属的劳务公司。这几年要求的严了,之前也是第三方公司乱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务外包和劳务派遣不一样的。业务外包不管人只验收成果,外包公司派几个人干活是它的事,用人用工都不在本公司。劳务派遣,外包单位是用人单位,本公司是用工单位,需要管理相关员工。现在趋势是劳务派遣转业务外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劳务派遣不就这样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2 , Processed in 0.0900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