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70|回复: 26

[美食] 薄烤比萨的边有焦苦味是正常的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想了一下公司门口的黎巴嫩披萨店,也是薄披萨,没这种味道

—— 来自 Google Pixel 9 Pro,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安锅盔也有烤焦的苦边
现在都好讲究出锅后给你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烤过了点,不想吃不用硬吃,掰下来扔了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牛油果 发表于 2025-8-13 18:49
那外观上有黑点吗,也是那种叉盘送进火炉烤的吗

黑点有吧,是叉进去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苦味那肯定是焦了,不正常

—— 来自 NIO N2301,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披萨不好说
但是锅盔没有焦糊的部分感觉失去了精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勒斯有焦斑,但是很香不苦,苦就是火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切掉不就行了,虽然我觉得达美乐就很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薄披萨没吃过堂食,只吃过外卖,印象里边缘没烤焦的,也可能是店里送之前处理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宗的披萨是会有点焦香的黑点的,明火炉烤基本都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问题吧,焦苦味百分百是烤糊了,传统烤炉火力很难掌握,刚刚好和烤糊差别就在毫厘之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式披萨烤的时候炉温四百多度,应该有焦斑,但不该有明显焦苦味。你的饼边黑点少却苦的原因会不会是饼底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正常,就是烤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焦的颜色正常,苦不正常
温度太高了,靠热源那边总会有焦痕
但是出苦味就是没来得及及时转边或者摆太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吃的是什么馅的披萨,我吃的是玛格丽特,觉得有点酸,不过面饼我还是很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点是正常的,但苦是不正常的,就是水平问题烤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烤糊了不就是苦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那种窑炉,一般是正常的(情况),有次在欧洲哪个老城点了个据说是传统做法的披萨,也是边缘很多焦黑的点,人都吃习惯了。

但是食物本身焦了就是焦了,吃下去不健康,看个人剔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的窑烤就是有烤到碳化的地儿,但是说碳化的部分是苦的我觉得是你在矫情或者心理作用
碳哪来的苦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在xhs上火了一把的那个美国披萨店老板,其发言就是和这个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微黑很正常,明显苦味就不对了

当然意式一大区别是很少加糖。
被你注意到的可能只是来自甜味抽离后浮现的本来的一些味道,习惯后就会无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火烤炉是正常的,靠火的那侧温度高,又不会经常调整面饼的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大利披萨你不吃边也可以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怀疑,就是烤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9 , Processed in 0.17394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