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37|回复: 10

[生活] 赶在末班车去看了上海埃及展凌晨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2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啊这 原本是作为回复末班车看埃及展的那个帖子
回来开pc端才想起来泥潭冲水1个月不给看了
重发下给需要的人作为参考吧

今天凌晨跑去看了埃及展0点场,刚补了觉睡醒随便写写
第一次去看,这两年其实一直收到纸质赠票还有东航买机票带的,但一直以为还要预约都送人了,还好最后翻出一张

昨晚实在太累睡的早,晚上11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了,索性就去看展把

原本还幻想凌晨在空无一人的博物馆看展,结果还是想多了

刷到小红书上0-6点的时段被约完,以及昨天的0点依然进场要排大队。但是po主有提到凌晨3点半就完全没人了。
我寻思昨天毕竟是开24h的第一天,门口还有记者访谈,估计凑热闹或者发视频自媒体的多,第二天应该就没啥人了于是干脆4点去。过去的时候好多车和我同路,但上博为了夜场新开的停车区域里面并没几辆车。

我最后是3点50左右进的场,外面没人排队里面人也很少,因为我第一次来甚至刚开始都没找到展厅位置。租了讲解器开始慢慢逛,展厅人就像第一张图的这样,不算完全没人,但凑过去看展品说明完全没问题,最多前面等一两个人。观众应该20-30岁的比较多,好多是情侣过来的

本来以为能舒舒服服的看展了,但发现观众肉眼可见的开始增多,5点不到的时候第一次遇到讲解团,本来站在展品面前看铭牌一下几十号人给我撞开同时感觉带小孩的观众开始增加,小孩子一个个都超级精神,应该选择小孩刚睡醒的时候过来的吧。图二大概是5点的样子。个别展品要想看说明要等或者挤一下。

最后剩一个馆的时候已经6点半天都亮了,已经开始犯困了,去楼上坐了会,二楼好多长椅上看堆着东西什么的,一走近发现是躺着个小孩
裹着毯子或者铝箔,真不是在cos木乃伊吗

6点开始应该是放了下一场的人,人数是4点进来是好几十倍了,遇到讲解团的次数越来越多。今天工作日马上又要早高峰了
抓紧把最后一个给看掉,租的ai讲解器刚好全部介绍都放了一遍,文创店随便眼缘买了点最后出来的时候7点半。回来路上还不是特别堵。

出门的时候去旁边好德想买个冷的红牛,店员小哥说今天买的人太多补货太快导致都不凉,最后硬是帮我从冰柜最深处掏了一个,感谢感谢

综上虽然凌晨场没想象中的人少,讲解团也有点烦人,总归体验还可以,原先那贴lz发的人挤人实在太吓人了。反正也最后了。预约不到的,我看小红书有人说临近了多刷刷退票的挺多,或者去收张实体票吧

最后写几个tips
1.博物馆0点场开了1楼的三个馆和二楼的vr,楼上其他的都没开

2.不清场,约了0-6的话,6点前进来待多久都行

3.停车他有划了临时的停车位,停车位在前面广场上车位很多不用担心(但我去的晚还是被引导到以前的停车点)直接导航上海博物馆既可路上会看到工作人员和口子。

4.餐厅文创都有开,但餐厅我没进不知道还卖啥。文创商品有折扣,有的折扣仅限0-6点场,必须在0-6点之间结账才行,也就是说我7点多离场是享受不到这个折扣的。不过我也不知道这个折扣具体指什么东西,排我前面的观众问的。还有就是盖章的没上班。

5.人最少的时间感觉应该是3-4,熬夜0点进来的人开始走,早起的人还没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之前看过了,24小时票全卖完了也太哈人了
其实也没啥特别好看的 木乃伊全是猫猫木乃伊 真人木乃伊因为是埃及人老祖先所以不能出国参展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第一天的时候没有经验,人全挤在0点进场了,后面也开始错峰进场错峰挤了

—— 来自 OPPO PGW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现场买票吗?小程序每次看都是约满的,抢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2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huruii7 发表于 2025-8-12 18:41
能现场买票吗?小程序每次看都是约满的,抢不到

没卖票的
进去前有保安会问有没有约,我是实体票直接就进了
真要看感觉去收张实体票比稳妥,就是不知道临撤展是涨价还是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开展火到撤展,一大群带着小孩科普其实就是凑个热闹的家长,真正喜欢历史想好好看好好学反而挤不过他们的身位

楼上的vr秀不错,比楼下知识浅显又更直观,人也少得多(毕竟额外买票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mi0425 发表于 2025-8-12 18:28
还好之前看过了,24小时票全卖完了也太哈人了
其实也没啥特别好看的 木乃伊全是猫猫木乃伊 真人木乃伊因为 ...

有真人木乃伊不出国这说法么,当年欧洲可是拿这玩意磨粉泡茶喝的,现在英国也一堆人类木乃伊,连大学博物馆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士 我一看只有凌晨票了都没敢预约 以后再看咯 总有下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猫木乃伊挺可爱的 反正真人木乃伊大英Met卢浮宫也都看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人都不用上班的吗?或者是不用睡觉的吗?

—— 来自 HONOR DNP-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埃及看博物馆,看吐了,太多了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51 , Processed in 0.07899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