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84|回复: 38

[生活] 这里有漫画爱好者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发在这里合不合适
如果发错区了,麻烦版主帮移到读书板块,这里说声谢谢
最近用眼过度,医生说建议少看电子产品
突然想回顾童年的经典漫画
小时候看过的机器猫,圣斗士星矢,丁丁历险记,gto麻辣教师
去闲鱼看了一下,价格都不算贵,极品出版社的全套才160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正版
也求大家推荐一下有啥值得收藏的作品
我看到有什么圣斗士冥王篇和lc篇,这些都是是后出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墨水屏那种屏幕不发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狗蛋 于 2025-8-11 11:06 编辑

没啥值得收藏的,国内都是jd,亚马逊打折买的。
台版人家也会再版。
当工业品看吧。

漫画书这东西快跟邮票差不多了,除了这代人,下一代人不怎么接盘。
新二次元可能都不看动画和漫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aw 发表于 2025-8-11 11:02
可以试试墨水屏那种屏幕不发光的

看实体书好了,也很舒服随时放下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收藏当然是龙珠全集

圣斗士冥王篇是海皇篇的后续,LC是同人画的前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丹德里恩 发表于 2025-8-11 11:09
要收藏当然是龙珠全集

圣斗士冥王篇是海皇篇的后续,LC是同人画的前传

我现在犹豫先买机器猫还是买七龙珠
感觉都很值得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必按收藏来买,看看就行

LC属于前传,挺有意思的,本篇复习完不过瘾的话推荐看看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ysmal 于 2025-8-11 11:13 编辑

不应该去漫区问吗?至于收藏,有收集实体漫画的爱好者,称之为纸片党。可以上网找这些群体问问有什么漫画值得收藏。
突然想到有些女爱好者喜欢收集漫画首刷的赠品,但不要漫画书,漫画便宜卖就挺有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特爱买实体漫画收藏,买来膜也不拆就堆着,后来觉得太重太占地方,就去玩高达了.....(好像更占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bysmal 发表于 2025-8-11 11:10
不应该去漫区问吗?至于收藏,有收集实体漫画的爱好者,称之为纸片党。可以上网找这些群体问问有什么漫画值 ...

我担心我这种老漫画的,都没有太多年轻人懂
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漫画,可能口味已经不是我这些了吧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DConan 发表于 2025-8-11 11:10
不必按收藏来买,看看就行

LC属于前传,挺有意思的,本篇复习完不过瘾的话推荐看看

我看了全套冥王篇24册?
我小时候看的冥王篇没这么多啊
lc也是24册
因为不懂剧情
有点搞不懂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吃藕 发表于 2025-8-11 11:12
以前特爱买实体漫画收藏,买来膜也不拆就堆着,后来觉得太重太占地方,就去玩高达了.....(好像更占位置) ...

高达占位置太多了吧
哈哈
一个大概大高达估计可以一套机器猫全集那么高了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ilin 于 2025-8-11 11:19 编辑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09
我现在犹豫先买机器猫还是买七龙珠
感觉都很值得

如果是收藏的第一套漫画肯定是龙珠的,但是收藏漫画这种事情
一玩起就会没边的,不在太激进,一个月收藏一套差不多
现在国内确实有很多盗版的漫画,我之前就买过火星战记的 8本才70元
你那种全套160的大概率也是盗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实体漫画是个很奢侈的事,大部分人没有这个财力和精力
很多人退而求其次收集数字版,更多的人直接放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国内的灌篮高手爱藏版?一直想要但太贵了
还有泥潭月经eva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南版的圣斗士、哆啦A梦都是40多卷的大部头,一套160块约合一本四块钱?你觉得是不是正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15
我看了全套冥王篇24册?
我小时候看的冥王篇没这么多啊
lc也是24册

这个是要谨慎一些看清楚,圣斗士星矢漫画本篇是包括冥王篇部分的,应该是28卷;LC叫冥王神话,应该是本篇25卷加外传16卷

漫画口味的问题,只能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口味,但是经典永远是经典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5-8-11 11:16
如果是收藏的第一套漫画肯定是龙珠的,但是收藏漫画这种事情
一玩起就会没边的,不在太激进,一个月收藏一 ...


不是盗版啊
新华书店旗舰店的
卖180,我看了一下折扣完160啊
这个是官方正版了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14
我担心我这种老漫画的,都没有太多年轻人懂
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漫画,可能口味已经不是我这些了吧

我总感觉漫区年轻人也不多吧。至于收藏漫画的纸片党他们很多收集老漫画ip的。出版社好像出高规格的面向收藏爱好者的也喜欢出已完结高知名度的老漫画。我也是道听途说漫画漫画爱藏版和完全版,什么带盒子的。龙珠就有很多个版本,比如最近好像推出各漫画家重绘封面的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23
不是盗版啊
新华书店旗舰店的
卖180,我看了一下折扣完160啊

怎么会这么便宜?我不太相信
45册 打完折160
平均算下来 5块钱一本都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休斯顿·张伯伦 发表于 2025-8-11 11:22
海南版的圣斗士、哆啦A梦都是40多卷的大部头,一套160块约合一本四块钱?你觉得是不是正版 ...

机器猫45卷,珍藏版180,普通版便宜些
都是吉林出版社出版的啊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23
不是盗版啊
新华书店旗舰店的
卖180,我看了一下折扣完160啊

这个国内引进了的没问题,没引进的这价肯定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5-8-11 11:25
怎么会这么便宜?我不太相信
45册 打完折160
平均算下来 5块钱一本都不到? ...

凤凰网新华书店旗舰店
吉林出版社
这两个加起来都不可能是盗版的吧
你可以去京东搜这书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26
凤凰网新华书店旗舰店
吉林出版社
这两个加起来都不可能是盗版的吧

如果引进了 可能是正版的吧
可以买来看看印刷怎么样
不过这价实在太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版多啦a梦我记得好像有翻译问题和修画,详细的破站上有各版本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顿老爷让来的 发表于 2025-8-11 11:28
这版多啦a梦我记得好像有翻译问题和修画,详细的破站上有各版本对比

还有这种事
区别大吗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去漫区问,国内的纸片党挺多的,而且其实中年以上居多(毕竟收漫画不便宜)。
中文版日漫一般收台版或者港版,最近几年大陆出版漫画多了,一般相对便宜,印刷质量好,但是得注意删减和谐,建议买之前搜一下评价。
至于什么漫画值得收藏,买实体漫画一般不是为了圆梦吗?得看你自己喜欢什么经典漫画。
大陆版《灌篮高手》鞋盒版单行本还可以,有性价比,并且经过多年改版,问题改得差不多了。
不差钱的话,完全版更值得收藏,规格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台版最近经典漫画爱藏版出了不少
直接国内店整套买就行了,比博客来都便宜,大多还给你好好包装不容易撞角,博客来直邮箱子里面都不放填充的

哆啦a梦最近有上50周年特别版 用了之前最早的封面
台版刚出了2本 日版是去年出的
不想买整套的可以买这个

像藤子·F·不二雄 魔美之类的完全版台版前2年也出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30
还有这种事
区别大吗

俺也记不住,一两个故事而己,毕竟机器猫的很多故事都是给6、70年代的一二年级的日本小学生看的,还是更推荐到发条城的剧场版漫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ysmal 于 2025-8-11 11:42 编辑


t0也就是爱好者说的国家队。
看回复怎么感觉s1浓度有点低还不如nga。
去网上搜各版本哆啦A梦对比不就行了。有漫画收藏者做评测的。你在这问感觉问不出啥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5-8-11 11:32
台版最近经典漫画爱藏版出了不少
直接国内店整套买就行了,比博客来都便宜,大多还给你好好包装不容易撞角 ...

想了一下,还是先买机器猫吧
七龙珠因为初中的时候看的比较完整
家里还有好几卷
如果买机器猫的话,国内版和台版有啥区别吗
我记得好像是名字不懂,有的叫康夫,有的叫大雄?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纸片买来收藏,然后继续看电子版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买书没问题,主要是放····
你要买一买一套几十本,一大堆,又多又重。
你要是有专门的位置放置,买一堆还是很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38
想了一下,还是先买机器猫吧
七龙珠因为初中的时候看的比较完整
家里还有好几卷

龙珠的译本不同更可怕,打到一半一句笛子魔童太出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出版社出的漫画都挺便宜的但是有可能会有和谐 港台版没和谐但可能要贵个一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知乎搜了一下机器猫国内版和台版区别
果然有很详细的帖子说
国内吉林出版社的是首选,价格120-150,现在160还稍微贵了一点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5-8-11 11:38
想了一下,还是先买机器猫吧
七龙珠因为初中的时候看的比较完整
家里还有好几卷

担心和谐 我是除非万不得已 台版绝版断尾之类的情况外基本上不碰国内版
毕竟哆啦A梦早些年也会画车头灯的
但看国内好像都出3-4和日版进度一样了 台版还是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去日本在二手店看到全套的福星小子四千还是六千日元。好想买啊,但是我看不懂日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实体书爱好者,强烈建议直接买电纸书。。。。要做防潮防虫蛀。时间长了防纸老化发黄。越买越多没地方放,拿出来看生怕手上油脂弄脏书。印刷品没有优质光源看着反而费劲。不如电纸书统一,轻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7 , Processed in 0.11071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