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95|回复: 30

[旅游] 8月底成都九寨旅游求助[樱花妹终于吃到正宗川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0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有钱多买小人 于 2025-9-8 20:49 编辑

8月底准备去成都,2天黄龙九寨2天半成都。成都以美食为主,武侯祠三星堆草堂不去。

遇事不决问泥潭,求问:
1. 九寨8月底气温大概如何?是否需要加衣。
2. 九寨回程去高铁站是否需要订大巴票。
3. 抗高反的氧气瓶哪里买便宜?能上高铁吗?
4. 春熙路去熊猫谷的直通大巴最早几点能到景区?
5. 买成都土特哪里方便实惠?有什么推荐?
6. 有朋友推荐去乐山,但感觉时间不太够,乐山小吃成都有吗?

谢谢坛友。

----------------

6年前带樱花妹去上海,问坛友哪有正宗川菜。坛友纷纷表示出了四川就没有正宗。如今樱花妹已经从jd变成人妻,终于是吃到正宗川菜了。吃了陈麻婆之类的网红店,也有朋友请的,老婆印象深的如下:

粉蒸牛肉,mvp。垫底的土豆蒸得软糯入味,比牛肉还好吃。
陈麻婆是浣花溪边上那家,没有那么辣,老豆腐比日本的木棉什么的紧实得多,砂锅看着小豆腐量倒是很多。
回锅肉竟然带点甜,跟日本所谓回锅肉不是一个味(日本基本就是豆豉炒肉)。蒜苗没吃过,很喜欢,想买。
鳝鱼第一次吃,好吃,没什么土腥味。
牦牛菌锅,好吃,牛肝菌好吃,牦牛肉吃着跟牛肉差不多。
其他像翘脚牛肉,水煮牛肉,抄手之类就普通地好吃。
兔子也吃了,表示完全没印象了,要说大概就是鸡肉味,平平无奇。
还有像凉糕之类甜品,黑糖味跟日本的黑蜜味没什么差别,也就是口感不一样。

最后返点图,浣花溪真是好地方,又大人又少景又好还免费。

浣花溪的赤腹松鼠
白头鹎

白鹭
黄龙的花栗鼠
九寨沟的嘉陵裸裂尻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氧气瓶景区里就有卖,一般用不上,实在不放心可以买一个当心里安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土特产如果自己带,甜皮鸭不错,兔头也行。作为一个外地人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乐山小吃很多的
到了根据住的地方随便大众小红叔搜搜就行了
反正大多数都一般但是糊弄下外地人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4月份去的九寨沟,当时就有点热了,现在穿短袖,多准备一件薄外套就够了吧,那里海拔是有点高,但没有多冷。
回程景区门口是有出租车,还有当地的面包车,但他可能会带你去顺路的特产店买东西,出租车应该没问题。大巴也可以,记得提前订就好了。
氧气瓶景区门口那片住宿区域是有药店在卖的,记得不算贵。去程的大巴车可能会向你推销在路上买氧气瓶,比药店卖的贵。

—— 来自 vivo V242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土特产一个老妈兔头一个二姐兔丁,再加个闻酥园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乐山甜皮鸭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订大巴要预留好三小时的时间,到高铁站最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寨沟能飞无人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需要氧气瓶?会高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插眼  我跟你出发时间和行程几乎一模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氧气瓶没必要,九寨沟2到3000米,我在玉龙雪山4600高反明显,在九寨沟毫无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月底去的九寨。第一张官图,后面都是自己手机拍的。

最近的天气带个防晒的外套就行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住春熙路就直接地铁3号线到熊猫大道下 出地铁就有到熊猫基地的专线公交车 十分钟不到就到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1122 发表于 2025-8-10 20:13
氧气瓶没必要,九寨沟2到3000米,我在玉龙雪山4600高反明显,在九寨沟毫无感觉。 ...

黄龙有,特别是步行上五彩池那段,去了两次都有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周我耶自驾九寨沟黄龙,顺便带孩子去都江堰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寨沟不会有高反,黄龙个别人会有高反。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计划带孩子从成都去九寨沟,不知道8月底了人还多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的时候必须跟团才有票,不然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谷在都江堰。春熙路到熊猫谷确定不打个顺风车去?或者动车到都江堰,再坐景区公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0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inyang411 发表于 2025-8-11 00:23
熊猫谷在都江堰。春熙路到熊猫谷确定不打个顺风车去?或者动车到都江堰,再坐景区公交 ...

顺风车会更快吗?春熙路的直达大巴中途也是高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可以带件加绒的薄冲锋衣。
2、黄龙高铁站到经典的大巴车往返票最好提前买好,记得预留够时间,避免路上堵车。
订大巴车票的时候,注意上车点离自己订的酒店的位置,我订的星宇大酒店,比较旧一点
但是大巴车起点就在酒店停车场,走的时候非常方便。
3、氧气你到酒店后买就好,高铁站到景点有个海拔爬升下降的过程,可能有点反应,景点里其实还好。
5、感觉没啥必要在本地买特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多买小人 发表于 2025-8-11 05:54
顺风车会更快吗?春熙路的直达大巴中途也是高速吧?

只是个人偏好,大巴闷还要跑一两个小时。看了下周末好像就两班,7点半和8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pu 发表于 2025-8-11 09:35
1、可以带件加绒的薄冲锋衣。
2、黄龙高铁站到经典的大巴车往返票最好提前买好,记得预留够时间,避免路上 ...

离开成都就直接回老家走亲戚了,所以得备点特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guozmy 于 2025-8-12 03:15 编辑

我刚刚从成都回来,热爆炸了我们原本定的计划完全玩不了。


1. 九寨8月底气温大概如何?是否需要加衣。我感觉8月底也是够呛,建议先观察好天气再出行。
2. 九寨回程去高铁站是否需要订大巴票。可以现场买
3. 抗高反的氧气瓶哪里买便宜?能上高铁吗?可以上高铁
4. 春熙路去熊猫谷的直通大巴最早几点能到景区?最早一班7点出发大概半个小时不到能到西门
5. 买成都土特哪里方便实惠?有什么推荐?问得好。我建议兔腿。别买兔头没什么肉
6. 有朋友推荐去乐山,但感觉时间不太够,乐山小吃成都有吗?到处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了,自答一下。

1. 九寨8月底气温大概如何?是否需要加衣。
山区天气多变,提前问意义不大,至少备一件防风防雨的外套。这次去刚好碰上雨季,下了一天雨。
2. 九寨回程去高铁站是否需要订大巴票。
最好订。
3. 抗高反的氧气瓶哪里买便宜?能上高铁吗?
没有用到。黄龙3500问题不大。
4. 春熙路去熊猫谷的直通大巴最早几点能到景区?
最早7点一班一个小时就到了。
5. 买成都土特哪里方便实惠?有什么推荐?
超市即可。
6. 有朋友推荐去乐山,但感觉时间不太够,乐山小吃成都有吗?
有。不过乐山最大的优点大概是便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豌豆者 于 2025-9-9 08:55 编辑
有钱多买小人 发表于 2025-9-8 20:43
回来了,自答一下。

1. 九寨8月底气温大概如何?是否需要加衣。

我上次去乐山时间紧只吃了个不正宗的钵钵鸡,不过乐山大佛和千佛洞还是蛮有意思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多买小人 发表于 2025-9-8 20:43
回来了,自答一下。

1. 九寨8月底气温大概如何?是否需要加衣。

不止便宜
很多东西味道比成都地道
成都感觉是打了8折的口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lz有樱花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02 , Processed in 0.20044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