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9|回复: 22

[求助] 菲律宾: 美国拟征收的100%半导体产品关税极具破坏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律宾主要出口竟然是半导体,成熟制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刚谈好没几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酱狐狸 发表于 2025-8-8 08:39
菲律宾主要出口竟然是半导体,成熟制成?

封装测试吧
然后处理器标的制造地址一般就是封装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酱狐狸 发表于 2025-8-8 08:39
菲律宾主要出口竟然是半导体,成熟制成?

电子产品主要出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菲律宾能造芯片,那为什么菲律宾还那么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美国厂代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酱狐狸 发表于 2025-8-8 08:39
菲律宾主要出口竟然是半导体,成熟制成?

封装厂在菲律宾的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我也是昨天看到这个消息才知道菲律宾主要出口产品竟然是半导体,我还在这边生活了三四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intel犯了什么天条了要死无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为当狗就不用挨打?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第一台电脑,cpu是个socket370的赛扬,就是菲律宾产的,对这个印象还挺深刻。当年还说菲律宾产的比较好超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不是菲对美0关税,以换取美方关税从20%降到19%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酱狐狸 发表于 2025-8-8 08:39
菲律宾主要出口竟然是半导体,成熟制成?

半导体不止有芯片,还包括光电器件二极管和传感器等电子产品零部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岛链这几位奴仆这是被宗主老大爹地的地图炮打得一愣一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寇马可 发表于 2025-8-8 09:19
前几天不是菲对美0关税,以换取美方关税从20%降到19%吗

舔美最孝敬的日本人现在都知道宝说话如放屁,任何协议都不算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8-8 09:18
intel犯了什么天条了要死无葬身

星星x上直接点了ceo的名,outel这次真的大事不妙了,农企躺赢真是坏事呢,outel y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算不算一种落后就要挨打,老黄起码还能是两党的一张牌,intel只能乖乖站好

—— 来自 HONOR ALI-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封装厂要选在菲律宾、马来、印尼这些国家,这些热带国家对封装是有啥优势吗?

—— 来自 vivo V234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samsoncheng 发表于 2025-8-8 09:52
为什么封装厂要选在菲律宾、马来、印尼这些国家,这些热带国家对封装是有啥优势吗?

—— 来自 vivo V2344 ...

低人权优势,但是由于人口大又有相当数量的受教育人口,本质是劳动密集型
同时治安状况和基建又相对还说得过去,只要摆平当地军阀就没人整天来搞破坏,供水供电不至于天天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5.04 发表于 2025-8-8 09:18
intel犯了什么天条了要死无葬身

可以去狂舔跪求配额豁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8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7 , Processed in 0.0709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