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34|回复: 29

[健康] 多梦,医生开了抗焦虑药,询问下坛友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7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一个月,晚上做噩梦,严重影响睡眠和第二天状态。
医生给开了艾斯西太普兰-escitalpram 10mg,让每天服一粒,吃俩月。
想请教下坛友,这药效果和副作用咋样,或者有什么好的康复建议。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都给你开药了你不问医生来问网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可以考虑转型发展成为各类病友交流平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说明书,听医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问豆包和deepseek都比发帖有用,真服了

说好的人蠢无药医,人疯有药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没有行医执照,请听从医嘱

—— 来自 Xiaomi Mi 9T Pro,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辞职旅游躺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问下都是美梦还是噩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血压怎么样?脑CT做过了么?医生就给你开了药?那就吃呗,没效果再换个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 因为生活中的巨大变故
持续5-6年了
最严重的时候半夜噩梦惊醒 心率加快 然后失眠
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
医院的诊断中度抑郁+中度焦虑
给我开了助眠的药
我没吃
因为我知道我的病因
于是我离开让自己得病的环境 养了一段时间就恢复连续睡眠了 甚至不做噩梦了 但还是多梦
另外一方面就是心理建设 转移注意力
别给自己添堵 遵从自己的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力太大?还可以看看心理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想病友交流吧,你们怎么什么都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吃药吃药,不吃药也得吃药。
吃药熬的都痛苦,不吃药你是跟自己过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些年有抑郁情绪,医生也给我开这个药,吃了四个月左右治好了,虽然不确定是治好的还是自愈的,反正没感觉到有明显副作用,我睡觉都是吃褪黑素的,吃了近十年了暂时没有查出什么异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艾司西酞普兰?这个还行,吃了一年半还是比较温和的。个人副作用是长了点肉和性欲衰减。现在换了米那普仑。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切记千万不要私自断药或者加减量,不然副作用会变大。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填写单位心理健康问卷,得出结论是轻微躯体化,我勾选的选项基本是睡不好相关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尼曼兔 于 2025-8-7 14:21 编辑

吃过几个月,副作用很微妙,是第二天10点左右,会困得把午饭都睡过去,依然半夜会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塘用户终究是年纪大了。。最近各种寻医问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一年半后停药了,副作用就是会长肉。定期去查下血脂,一般没什么问题放心吃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六年,除了会胖和失去部分性欲外没有什么副作用,一开始吃会很难受过了一周感觉世界都变美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了,正经看医生从医院开的药,还要上论坛或者问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来交友的吗,算我加个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说可以吃那就遵医嘱呀。
这个药副作用算小的,定期复查一下肝功能什么的,问题不大。

—— 来自 samsung SM-F76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两个月,说实话药效不太行没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这个正好一年了,最近半年开始长胖。但是这个药对睡眠没感觉有什么改善,我是搭配了额外的安眠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这个药七八年了,个人感觉是基本上没什么副作用
就是感情有些单薄 但我觉得这个应该是病情导致的不是药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1 , Processed in 0.12801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