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01|回复: 33

[生活] 现在还有那种在电脑上改改word的工作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啊,每天改10万字以上的你干不

网文还在招责任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啊,天天改各种方案报告啥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标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体制内综办发文的还是有文书校对岗,期刊编辑也有,但调word只是环节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改WORD吗,改PPT行不行?
两人一组(一个改文字一个改画面)改PPT改到天昏地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有的 公司法务 天天审合同改合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不相瞒,大多数办公室白领的主要工作内容都是在电脑上改Word、Excel或者Powepoint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我,要改word的公务员可不是什么好岗,都是能卷到凌晨3、4点的卷王。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改word,不管内容的工作都有大把
比如做文章校对排版,只负责改文章格式、插图、序号、页码、角标。错别字都不用负责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办材料写的累死累活,窗口办群众改材料改的累死累活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word的方法多了去了
下至首行缩进2字符,Times New Roman,3.7,3.5,2.8,2.6
上至你这个文章太空了,写实一点,不要超过1500字
你想要的是哪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xcel编辑公式成功一次,那就是又多出了n个小时摸鱼的成就感,另外两个没法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找点关系,在学校里面开个打印室?

我当年交论文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的论文排版都是学院负一楼打印室的小妹帮忙排版的。我看她运指如飞,操作office全是快捷键,连鼠标都不用。
也根本不看学院的排版需求,全在脑子里面了。

而且一边操作一边训我们,跟训狗一样。

重要的是我的论文好歹我自己排了一遍,骂的原因是我替一个在外地实习的同学交的初稿,根本就没有排版可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5-8-4 17:04 编辑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5-8-4 16:55
要不找点关系,在学校里面开个打印室?

我当年交论文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的论文排版都是学院负一楼打印室的 ...

当你每天的工作都是按照学校论文格式要求排版,要不了3个月你也是全快捷键操作了。这东西不难,只是你自己用需求不大费心记下没意义收益也不高

我以前在出版社做的时候就抽空专门做了几个gerp规则,文本导入直接运用排版,速度比不会的高非常多,当然多出来的时间我都拿来摸鱼了,多做也没有多提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是给领导汇报的材料,能用markdown系绝不用wo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wessia 发表于 2025-8-4 17:06
只要不是给领导汇报的材料,能用markdown系绝不用word

这两目标人群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考公,然后被领导发现有写材料的能力,然后就开始昏天暗地的让你写材料,写不出来也要写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诉讼的法律大范围的工作者,包括不限于各种法务,审合同,做标书,做审计
每天看word看瞎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这工作在我们这里叫做写材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办公室这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做标书的大哥现在还在加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刷厂的排版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材料岗位,周一要的资料稿子你得周五到周末完成。可能不止一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对类的是纯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品广告词和说明书咯,几百个sku然后八国语言校对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印店帮人调整标书格式,算不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5-8-5 09:45 编辑

体制内的话大部分时间指写材料,考虑到你连文书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可能也对“写材料”没有概念

简单举例就是,中央刚刚开了个关于“十五五”的大会,**在会上讲了些话,中央提出了一些东西,
你就要通过这些东西,结合自己单位实际情况和领导的意图写一篇大作文,总结你们单位在十四五期间做了哪些东西,取得哪些成绩,存在哪些问题,预计怎么解决,在十五五期间打算怎么贯彻落实**的精神,结合中央精神和省里部署如何将精神落实

文章内常见特点写法比如
当前任务是……
XXX在会上指出,一是……。二是……。三是……。一要……。二要……。三要……。
两个坚持(坚持……坚持……),六个突出(突出……,突出……突出……),八个促进(促进……促进……促进……)五个完善,四个结合,七大方面这种用词造句形式


全文长度根据使用场景不同从几分钟的讲话时长2K字左右到几小时的大会发言稿2W+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我第一喜欢的公务员卖惨环节了吗
你能在上班时间上论坛回消息,已经和惨没半点关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啊,国企做标书的,我隔壁办公室的经常加班熬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打印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3 , Processed in 0.16192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