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1|回复: 10

[载具] 汽车空调滤芯求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 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自己换滤芯,不知道哪个牌子好用。媳妇买的滤芯3个月就开始臭了。有抗菌不发臭的靠谱滤芯品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臭还是发酸?酸的话是空调关了后蒸发箱上还有水,细菌长起来了多吹会就好了。臭的话估计是有啥玩意死在里面了
不过滤芯好像很大一部分都是河北某个小镇出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来说空调滤芯不是臭味原因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空调必须开AC压缩机,熄火后直接关空调,不要再开通风试图吹干防止发霉! 电车同理,不要关闭AC,除非是在非常干燥的区域。所谓的吹干蒸发箱防止发霉只适用于部分北方区域,切记切记!有些没出过门的傻X热衷于传播只在自己老家适用的小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东上挑个大牌子买就是了。
但是安装时候有坑
某些车型在面板那里会标注气流方向,这里对着滤芯上标注的气流方向一致即可。

但是!!丰田的凯美瑞是标注的空调滤芯上下方向!跟实际的气流方向是相反的

如果不能确定的话,把车内风扇打开,A/C不用开,伸个小纸条进去空调滤芯那个位置,看看气流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再按气流方向安装滤芯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曼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电车的话下车后空调再开一会会好一点
看到有推荐科德宝 自己没用过 仅供参考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曼牌有多元酚涂层的那个型号,坚持的久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曼,马勒,博世 都换过。感觉曼的稍微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不是随便选吗,我就楼下随便找了家修车的随便换了一个用了好多年都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正规品牌的就好,或者oem厂,我一直买micronair的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2 , Processed in 0.07753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