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07|回复: 21

[生活] 工作四五年以后,万一失业有必要上培训班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 免费的都有吧?  你2w给培训班 还不如 花在疏通关系上。比如 华为之前不就是 进去后 每月上供 保你工作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除非你真心去学个什么水电工这类真要上手培训 考核才能拿证书的,其他的都可以自学,特别是码农相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是有给失业人员的培训课程的啊,你可以去人社局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班的时候抽空自学就行了,尤其是项目上用的上的时候,现在都要求熟练工,失业老登不做这行更卷不过年轻人了,现在有很多政府再就业的培训什么叉车、电工都是免费的还有意义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28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静加油 发表于 2025-7-28 10:13
都有。只是自己自学的话,怕抓不住重点,而且自己给自己排期过于自由。 ...

我反正感觉 你都是老登了 你现在都没自学这些的话  你就算找下一份工作肯定也是业务层。你还不如想办法花钱打点关系(进去上班发工资再给啊 别傻乎乎还没干别人一吹你就给好处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提的这些相当于赛博打灰,赛博抹腻子。还是学点 CG 类的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社局什么培训都有,大胆点去问问,我十多年前待过一家公司有一个子公司就是专门承接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的,他们专门做厨师培训,经常拉着锅碗瓢盆和炉灶找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登去考个消防证看监控最合适
闲事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贵的话,可以吧
现在有AI训练师培训班。大概几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认识的人经验来说,培训班教的东西现在不足以让你获得新工作,几个培训机构貌似现在都要破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多做深蹲以后送外卖爬楼梯快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些在B站或者油土鳖上都有很多不错的免费教程,你不是从头开始的没必要花钱去报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就是纯浪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在人力资源领域做招牌软件几年经验的人,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些(仅限于主楼提到的)对你找工作的帮助,远小于这时间带来的所谓“gap year”带来的伤害。
国内招聘环境就是这么畸形,负责筛选简历的人往往不具备真正的业务判断力,hr只会根据系统上冷冰冰的“空白经历”把你筛掉。
所以,真心想自我提升的,自学,用自己业余时间或者工作摸鱼来换是更稳妥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些过两年到年龄了不是还要被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是这种想法的话,你不然开个培训班吧,一定不失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感觉是没有。
你说的这些我大概算是比较专业的。但是我家里蹲马上1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用 互联网码农斩杀线已经到30了 外包本科起步 失业的人实在太多了 没有一定的垂直经验 人家直接看下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没用。冲着找工作应该看面经、如何优化简历、如何合理吹逼
另外,工作四五年差不多30了吧。到了这阶段,学习讲究“性价比”,学了是否有用才是最重要的。“底层原理”这种东西很正确,但很多时候是没用的,学习还是要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登找这些工作靠的是履历,不是实际做题水平了。所以你这会儿刷做题能力没啥用,不如交点钱给培训机构,给你塞个外包公司刷两年履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2 , Processed in 0.14194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