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7|回复: 6

[职场] 中南半岛的土著民族看起来也挺憋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4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侗台 越南 是百越 ,马来是南岛 。祖上都是从长江流域迁徙到东南亚的 。

先不论他们是不是我们祖宗赶走的, 中南半岛那地方也不是无人区啊, 现在基本都成他们的地盘了。

好像也就柬埔寨的高棉人啥的是当地土著民族,现在就只有这么点地,经济还是倒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4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蜜瓜包 发表于 2025-7-24 12:01
你要说这个就没意思了,往上数谁不是从非洲出来的呢

这也不是很久远的事吧 侗台和南岛人大规模进入中南半岛 也就秦汉时期 越南灭掉占婆和吞并柬埔寨大片领土更是这一两百年间完成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缅甸孟族也跟高棉人一样是原住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南太平洋岛国上的土著不更惨,更早被从中国轰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5-7-24 12:09
这也不是很久远的事吧 侗台和南岛人大规模进入中南半岛 也就秦汉时期 越南灭掉占婆和吞并柬埔寨大片领土 ...

占婆也是从这边独立出去的,九真和日南两个郡就是被占婆人拿下的。你就当是交州人内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fneasag 发表于 2025-7-24 12:54
那南太平洋岛国上的土著不更惨,更早被从中国轰出来了。

南岛不一定是被轰走的。
良渚崩溃后,部分人出海,先到的台湾,然后从台湾出发扩散到诸南岛。
良渚崩溃更大概率是气候原因导致海平面上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30 , Processed in 0.0652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