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30|回复: 6

[欢乐] Meta可能放弃开源「巨兽」模型,小扎默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5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烧向图灵奖得主Yann LeCun?

最新上任的28岁Meta超级智能掌门人Alexandr Wang似乎打算亲手「埋葬」Meta的开源帝国。

NYT透露,Alexandr Wang在内的一些核心实验室成员,正在讨论放弃Meta的开源模型,转而开发闭源模型。

Yann LeCun在年初的达沃斯论坛上曾经讲过一个故事,当年扎克伯格为了让他能加入Meta,LeCun曾经提过三个条件:

第一个不从纽约搬走;
第二个是不会辞去在纽约大学的工作;
第三个条件是,必须开展开放的研究,公开发布所做的所有工作,并将代码开源。

当时,扎克伯格和一起的CTO给出的答复是:

哦,你不用为此担心,这(开源)已经是公司基因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开源,我们所有的基础设施软件都是开源的。

在Llama 4失败,在扎克伯格疯狂挖人前的时间,开源确实就是Meta的代名词。

Meta的开源项目中非常有名的有React和PyTorch,这两的影响力无需多言。

即使在不到一年前,Yann LeCun也公开表述:扎克伯格做出过承诺:开源AI才是未来之路。

但开源的承诺也做了,小扎的视频也拍了,结果还没到一年,就要被啪啪地打脸了。

Llama领先开局,现在却几乎落后所有竞争对手,LeCun自身的理念也有很大原因,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唱衰LLM技术路线。

很多人都质疑,Meta有LeCun这样顶级科学家,还有数千亿美金的支持和计算资源,为何Meta会被搞砸成这样?

但事已至此,扎克伯格知道自己必须做些什么。Meta「输不起」AI这场战争,于是前段时间扎克伯格肆无忌惮的通过「钞能力」挖了OpenAI等诸多人才。还给我们贡献了诸多欢乐素材:硅谷挖掘机、2亿美金先生、逼的Ilya也现身等等。

这支新组成的超级智能团队,都直接向扎克伯格汇报。而且在诸多声明中,扎克伯格只字未提LeCun。

目前领先的大模型中,像ChatGPT、Gemini、Claude都是闭源模型,我们这边DeepSeek、通义千问、Kimi K2等都是开源模型。

考虑到这场AI竞争中,中美之间的特殊关系,老美那边可能要集体转闭源了,即使是谷歌DeepMind都要求研究员的成果必须在半年后才能发布,否则就开除。

这不仅仅是防备我们,AI巨头之间也在互相防备。现在看来,也许全美国,可能就只有LeCun想开源了……

向闭源AI模式的转变,对Meta而言都不仅是一项技术上的调整,更是一次哲学层面的改变。大船难掉头。Meta因其开源AI模型而赢得了开发者的赞誉,并且Meta在开源这件事本身就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知情人士透露,Meta已经完成了其2万亿参数「巨兽」Behemoth模型的训练工作,但由于内部表现不佳,推迟了该模型的发布。Llama 4 Behemoth的失利也许就是压倒扎克伯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再坚持LeCun的理念。

据知情人士透露,Alexandr Wang的许多成员上周首次前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Meta总部报到。这些人表示,该团队在一个与公司其他部门隔离的办公区域工作,地点就在扎克伯格办公室附近。周二,Alexandr Wang与约2000名MetaAI员工进行了问答环节。在会议上他表示,他所在的小型团队的工作将是私密的,但整个 Meta AI部门现在都将致力于实现超级智能。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在上个月宣布成立超级智能实验室后,负责「巨兽」的团队已停止对其进行新测试——这个2万亿参数的模型再也不会开源了。

去年在一档播客采访中,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显然非常支持开源,但我还没有承诺会发布我们所做的所有东西。」
话没说死,开源的Meta似乎要转向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5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无视防御80%,但速度只有9,被放风筝放死的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5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闭源比开源牛逼=我不牛逼是因为我开源了
神逻辑
llama这四代,除了llama3,其实都是路边一条,要不是你开源了谁关注你
就只能搞出llama4这水平的还搞闭源,嫌自己死得不够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5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Llama的生态位被Qwen拿下了,就随他去吧
在我眼里,小扎是和李彦宏坐一桌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5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5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日重复一遍开源的理解:开源的目的只有**的生产工具共有和资本主义的标准倾销。
不以以上两点为终极目的的开源都是骗自己的开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5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话的意思感觉更像是LLama4的超大杯本身不会开源了吧,毕竟发了也是丢人现眼,不如不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8 , Processed in 0.0721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