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49|回复: 23

[生活] 上海地铁为什么不让我刷visa卡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3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芯片卡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国内新版Master/AE才可以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13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卡有没有那个类似paywave的图标,我记得类似wifi图标躺了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得有拍卡的功能,就是卡面上先得有一个转了90度的WiFi标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visa不行 试试万事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静加油 发表于 2025-7-13 19:38
芯片卡不应该普及九十年了吗?还有新申请的卡不是芯片卡?

—— 来自 HONOR FCP-AN10, Android 15, 鹅球 ...

很多双标卡/多标卡都是磁条卡,国内芯片卡多数是单标,招行今年才开始给金葵花双币卡升级芯片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有在期的双标卡?
之前费了老劲想续双标卡结果等了两个月给我说不发了,让我去柜台办了两张新卡,老卡里日亚退款余额都捣腾了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静加油 发表于 2025-7-13 19:38
芯片卡不应该普及九十年了吗?还有新申请的卡不是芯片卡?

—— 来自 HONOR FCP-AN10, Android 15, 鹅球 ...

招行今年才开始对部分老卡换卡的时候升级芯片,磁条卡的存在比你想象长多了,很多旧双标卡都是磁条的:
https://cc.cmbchina.com/notice/20250409gg.htm
https://cc.cmbchina.com/detail/20250701gg1_news.htm

你这张卡看着芯片的地方就没芯片啊,下面这个是有芯片的单币“和”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上带交通联合和上海公交卡的logo
只不过是上海农商行的储蓄卡,没什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5-7-13 20:01
招行今年才开始对部分老卡换卡的时候升级芯片,磁条卡的存在比你想象长多了,很多旧双标卡都是磁条的:
ht ...

为了把经典白废了,不择手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visa左边这个无线符号才能支持,我看招行大部分比如联名卡面都没看到这个,估计没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iromakino 于 2025-7-13 20:29 编辑

依照我在小红书看的,首先你的卡要有波纹(闪付)符号,其次国内发行的的visa和jcb卡好像不能在国内使用
国内银行发行的外币信用卡只有mastercard和运通有国内结算的途径可以在地铁使用
按理说你的双币卡应该是用银联结算的,可能是因为没有波纹(有波纹的也要开通开通小额支付)所以没有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把交行的visa双标换成芯片卡
话说想问下换下来的卡号不变,有效期比旧卡延长了1个月,cvv变了
外网那些订阅,亚马逊什么的需要更新付款信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5-7-13 20:31
刚把交行的visa双标换成芯片卡
话说想问下换下来的卡号不变,有效期比旧卡延长了1个月,cvv变了
外网那些订 ...

只要是旧卡到期换新卡就要更新信用卡信息,不是磁条升级芯片换新卡一样要更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5-7-13 20:36
只要是旧卡到期换新卡就要更新信用卡信息,不是磁条升级芯片换新卡一样要更新的 ...

那完蛋了
好多网站现在绑不了国内卡了,以前绑定过的可以正常扣费
早知道老老实实用到到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5-7-13 20:42
那完蛋了
好多网站现在绑不了国内卡了,以前绑定过的可以正常扣费
早知道老老实实用到到期了 ...

你到期了会让你重新填一下有效期,别的不用动的,至少亚马逊那套支付系统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sa目前没有取得在中国大陆的支付牌照,mastercard和amex的人民币卡是可以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GJRstone 发表于 2025-7-13 20:14
visa左边这个无线符号才能支持,我看招行大部分比如联名卡面都没看到这个,估计没有 ...

招行有的 新卡在背面
但是依然是国外才可以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磁条要用磁条的刷法,不要期望它能做到能力之外的事情。

想刷可以绑手机nf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soenghou 发表于 2025-7-13 20:05
至少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上带交通联合和上海公交卡的logo
只不过是上海农商行的储蓄卡,没什么用 ...

那个当交通卡用不能直接刷存款余额,交通卡的余额跟储蓄的余额是分开来的,当交通卡用的话要另外去交通卡的充值点去给交通卡充钱

这张卡最有用的其实是国外取现不收手续费,我就每次要出去玩了往里面转点钱国外直接取现用,就懒得去银行换汇了。另外据说市内某些景点门票有折扣,这我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duo_wolf 发表于 2025-7-14 09:16
那个当交通卡用不能直接刷存款余额,交通卡的余额跟储蓄的余额是分开来的,当交通卡用的话要另外去交通卡 ...

草,这也太弱智了吧
刚刚手机nfc扫了下,交通卡余额确实为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visa万事达还有银联都有NFC卡,visa是卡标着visa wave,银联是有个WiFi一样的信号图标,我试了青岛地铁可以,工行双币和海外卡都行

只有芯片的卡没NFC刷不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仟音一心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8 , Processed in 0.32349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