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38|回复: 23

[求助] 装修求助,这个是承重墙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2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ohi.02 于 2025-7-13 09:54 编辑

左边这面墙开了接近一半的口子,变成了玻璃展示柜(听说原来是一面没这么高的窗户),想问下这样现在这个状态会不会有安全隐患?(不是要继续敲墙)



原本的户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板房还是框架房?楼板房有一定安全隐患。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找物业要图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叫装修公司问物业要图纸 敲墙先咨询物业意见
问论坛没用 到时候物业勒令整改坛友又不会帮你出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窗户不会安在承重墙上,这是我所知道的。非标准的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是,但是为了保险最好是找无业要图纸看了再施工,而不是问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拿着一张全是马赛克的图,要问网友是不是承重墙。也挺难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7-12 14:34 编辑

看照片是阳台与内屋之间的墙,不是承重墙

----
看看老房子,承重墙结构的,承重墙上不可能开窗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你自己找把锤子敲开水泥看看,没钢筋的就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7-12 14:32
看照片是阳台与内屋之间的墙,不是承重墙

虽然应该不是承重墙,但是有些老房连接阳台的墙身是起拉住阳台的作用的,拆了阳台可能会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5-7-12 14:36
虽然应该不是承重墙,但是有些老房连接阳台的墙身是起拉住阳台的作用的,拆了阳台可能会塌 ...

对。楼主开墙应该是为了采光,但最好别这样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物业,看图纸,别自己猜

—— 来自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7-12 14:18
窗户不会安在承重墙上,这是我所知道的。非标准的不好说

谁教你的我建议一刀捅死他,大概率等你出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xxad 发表于 2025-7-12 17:49
谁教你的我建议一刀捅死他,大概率等你出事呢

承重墙不能砸。楼主带窗的那个是配重墙,也不能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哥们,这种问题你也敢上网问啊,直接找物业看图纸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物业办理装修交保证金的时候物业会提供最少一张平面图给业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7-12 14:18
窗户不会安在承重墙上,这是我所知道的。非标准的不好说

有时候为了调整刚度也会有剪力墙开洞的事情,不绝对。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就咋的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房子没那么多承重墙的,都是框架梁柱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找物业要结构图,物业没有就找城建档案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房子是砖混结构的,绝大部分墙都是承重墙,问物业要图纸吧,老房子有个一般经验看是不是承重墙,就是看厚度,具体厚度问下ds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3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hi.02 于 2025-7-13 09:53 编辑

开发商发布的同款房源,原本的户型是这样的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去要图纸在网上问网友是什么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看,阳台的楼板,需要这堵墙来压着,你拆了小心整个阳台掉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砸了不想让物业知道呗,万一有问题呢

— from S1 Next Goose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5 , Processed in 0.10387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