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98|回复: 23

[欢乐] 中国冷极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能有多热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说穿了还是个温带国家,没有极圈算不得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气候相比同纬度就是冬冷夏热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坦克 发表于 2025-7-7 11:35
啥,能有多热啊?

你这哪里,被台风吹过的地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开始降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phishadow 发表于 2025-7-7 12:19
你这哪里,被台风吹过的地方么~

我姐在贵阳,经常发她那里的十几度到二十几度的天气预报截图。
贵阳应该吹不到台风的吧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河冬天也是这温度,前面加一横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5-7-7 12:46
根河冬天也是这温度,前面加一横岗

少,-40还得专门去蹲早上5 6点,一般30-35左右,我觉得还挺舒适的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假的。当天最高温度33度(也已经破了当地最高温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xiphishadow 发表于 2025-7-7 12:19
你这哪里,被台风吹过的地方么~

乌蒙山连着山外山~~,月光洒下了响水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个低级地理问题,中国沿海都挺热的,但是美国西海岸似乎就没有那么高温,是因为各种季风之类的吗,那美国东海岸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至于吧?我去年9月初去呼伦贝尔玩,路过根河
那地方5月1号暖气才停,9月已经通暖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wsherman 于 2025-7-7 14:14 编辑
億万千 发表于 2025-7-7 13:34
问个低级地理问题,中国沿海都挺热的,但是美国西海岸似乎就没有那么高温,是因为各种季风之类的吗,那美国 ...



美国西海岸受西风带和副热带高压的双重影响。
越往南越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夏季炎热湿润冬季寒冷干燥。而越往北越受西风带影响,气候相反,夏季凉爽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美国东海岸大部分都受西风带影响,冬冷夏热。但因为没有横向山脉的阻挡,冬季寒流很容易就杀穿了,出现极端寒冷天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式强袭型抹布 发表于 2025-7-7 12:43
我姐在贵阳,经常发她那里的十几度到二十几度的天气预报截图。
贵阳应该吹不到台风的吧

贵阳跟六盘水比,还是要稍微热点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億万千 发表于 2025-7-7 13:34
问个低级地理问题,中国沿海都挺热的,但是美国西海岸似乎就没有那么高温,是因为各种季风之类的吗,那美国 ...

美国缺少横向山脉,所以挡不住北极过来的寒流
好处是夏天不热,坏处是冬天很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式强袭型抹布 发表于 2025-7-7 12:43
我姐在贵阳,经常发她那里的十几度到二十几度的天气预报截图。
贵阳应该吹不到台风的吧

现在29,不给开空调,要30度才能开,我已经要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映风影 发表于 2025-7-7 12:48
少,-40还得专门去蹲早上5 6点,一般30-35左右,我觉得还挺舒适的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 ...

我冬天没去,夏天去的,当地人表示只有五个月不用供暖,只能种卜留克过日子,只能说人类真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人,冷极是冬天又不是夏天,另外这个五六天前的网图了,小红书看见过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黑龙江01年中考 那年差不多得40度 考场有热晕抬出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億万千 发表于 2025-7-7 13:34
问个低级地理问题,中国沿海都挺热的,但是美国西海岸似乎就没有那么高温,是因为各种季风之类的吗,那美国 ...

美国西海岸是地中海气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式强袭型抹布 发表于 2025-7-7 12:43
我姐在贵阳,经常发她那里的十几度到二十几度的天气预报截图。
贵阳应该吹不到台风的吧

这一个月了东北比南方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亚气温和纬度关系有限,和区域有关
查了一下,今天拉萨24°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极夏天也有很热的地方
阿拉斯加夏天也可以到35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0 , Processed in 0.0858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