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71|回复: 19

[生活] 为什么现在麻辣烫越来越多说菜名,店员再放你碗里的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好不自在,然后这种店都是小碗,想自己全点了一下子全上上来还办不到,非得一两个菜一两个菜放我碗里


这是哪个地方麻辣烫的习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说你在哪
反正我没见过这种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逃白鲸 发表于 2025-7-2 22:15
你先说你在哪
反正我没见过这种店

湖北,我家楼下附近仨麻辣烫现在都是这样了。。

说是荆州传过来的,不过我好几年之前呆过荆州也不是这样啊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fortress + 1 一直是这样的,不然服务员算不清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见过 这样的店我感觉我不会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5-7-2 22:31
湖北,我家楼下附近仨麻辣烫现在都是这样了。。

说是荆州传过来的,不过我好几年之前呆过荆州也不是这样 ...

我就是荆州人,从小到大吃的都是这种,反而是杨国福这种点好菜再拿去一起煮的麻辣烫是长大后才吃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锅里热着豆制品、锅旁边架子上摆着素菜和肉串,顾客大半圈围着锅子坐的?
只见过那么少数几家店有,但是这边叫湖南麻辣烫…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不能这样,但这样为什么不直接吃火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麻辣烫起源地乐山的麻辣烫本来就有两种
一种是选好后老板帮你煮好然后端出来一大碗  一种是一串一串自己放锅里煮(这种传到四川其他地方就成了串串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2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cool123 发表于 2025-7-2 22:38
我就是荆州人,从小到大吃的都是这种,反而是杨国福这种点好菜再拿去一起煮的麻辣烫是长大后才吃到的。 ...

啊?这样吗,难道我在荆州待的那几个星期吃的麻辣烫不是正宗的?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fortress + 1 边吃边加最后数签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5-7-2 22:52
啊?这样吗,难道我在荆州待的那几个星期吃的麻辣烫不是正宗的?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

在荆州所谓的麻辣烫,从街边小店到最近几年做大的某连锁品牌,出餐的形式都是前者。自己拿菜,店家给你煮好一起端出来的店在我们这里一般会取名冒菜/麻辣香锅/麻辣拌等等,例外的可能只有杨国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5-7-2 22:52
啊?这样吗,难道我在荆州待的那几个星期吃的麻辣烫不是正宗的?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

这确实就是标准荆州吃法。

我一般会先来几个豆棍半圆海带千张肘花,然后油条打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麻辣烫都是一串串的,有的是站锅边说啥老板扔啥,小碗的更像冒菜
现在比较普遍的是杨国福那种称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荆州麻辣烫确实是这种,主要是有些菜品需要煮很久才比较好吃,典型的比如藕,那种点完了现煮的在这方面还是差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荆州出差每天能吃两顿这种不腻的

—— 来自 vivo V233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见过,要有这样的店我扭头就走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那种路边一个推车的麻辣烫小摊子确实是要什么跟老板说,没有的他给你现下
不过那个气氛是很温馨的,固定的摊子熟客也比较多。连锁店和不认识的店员没什么这样搞的必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52 , Processed in 0.11627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